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胡加时:无姚男篮世界三流 阿联从将才变帅才

2011年09月27日09:14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下午4点,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以及王治郅、易建联等球员带着亚锦赛奖杯回京。胡加时表示:“亚锦赛冠军的成绩是全队上下拼搏出来的,不过放眼奥运会,没有姚明的中国队只能算是世界三流。”

回顾决赛,胡加时说:“约旦比我们心态好,我们太想拼了,有点过了,比较拘谨,放不开。好在邓华德(微博)在调教方面比较有经验,中场时他告诉大家要享受比赛,放松心态,把防守做好,把进攻打成,一个一个来。邓华德是个优秀的教练,一般教练这会儿肯定就开骂了,但他很平静,他告诉大家胜利是我们的。”

谈到决赛几位功臣,胡加时点名表了老将王治郅:“大郅打了9场比赛,3天前他感冒了,话都不能说,鼻子不能出气,30岁了非常不容易。男篮是个团队,大郅起到了一个模范带头作用,还有阿联、刘炜都拼得很凶,老队员起到了领袖作用,为胜利立下了战功。”

谈到年轻队员,胡加时说:“每一场比赛都有亮点,这就足够了。他们不可能每场都表现好,现在看易立是发挥最好的。”

姚明退役后,易建联是中国队未来的领袖,胡加时说:“阿联过去是一个将,他正在往相和帅这个方向过渡。队里也找他谈了,除了他自己要打好以外,要带动这个球队。这次他有这方面的表现,我们很满意。”

亚锦赛结束后,男篮昨天在武汉就地解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