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欧锦赛数据王:帕克飚分圆62年梦 妖控续神奇

2011年09月19日0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随着西班牙击败法国夺取冠军,2011年男篮欧锦赛也正式落下了帷幕,历时19天争夺,这里也留下了一些英雄的烙印,而最明显的印记自然就是通过数据来折射和反馈,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本次欧锦赛的各项数据之王——

得分王 托尼-帕克 法国 场均22.1分

正是托尼-帕克,让一向都不缺少明星的法国在本届欧锦赛真正凝成一股绳,正是帕克,让蓝衣军团时隔62年再度冲到决赛,尽管球队最终没能如愿,但是帕克的表现却已经无怨无悔,最后的决战,和西班牙队的众炮齐开不同,法国更选择将宝压在帕克一人身上,当这位欧锦赛的得分王孤身扛起炸药包不断的在对手的禁区碉堡面前穿梭时,这多少令人感到有些心酸。

篮板王 克里斯-卡曼 德国 场均10个篮板

在本届欧锦赛上,卡曼堪称是诺维茨基身边最可靠的队友,他的稳定性甚至在一定程度上盖过了诺天王,不但在进攻端倾尽全力,在防守上,卡曼也堪称是日耳曼军团的镇山之石,在小组赛8场比赛中,他有5场篮板上双,场均贡献10个篮板,最接近他的是马其顿的野兽大前安奇,但也不过场均8.8个篮板。其中在对阵意大利一役中,卡曼疯狂揽下17个篮板,而复赛对立陶宛的生死战里,卡曼依旧稳定的揽下11个篮板,只可惜,德国整体实力匮乏,卡曼的努力无法通过晋级来实现,而如今的欧锦赛篮板王称号也在诉说着一些“悲情诗篇”。

助攻王 米洛斯-特奥多西奇 塞尔维亚 场均5.7次助攻

还记得去年世锦赛上那个靠绝杀一战成名的特奥吗?在本届欧锦赛上,愈发成熟的特奥俨然已经成为了这支青年军的灵魂,尽管他在进攻端的表现有所起伏,但是在组织以及调控球队上,特奥的表现绝对匹配领袖身份,尽管只有24岁,但是这位“络腮胡”全身上下都散发着少年老成的气息,特别是在对阵德国的攻坚战中,特奥全场拿到12+9+9的数据,全面的表现令人叹服,这也令人浮想联翩,如果特奥未来加盟NBA(微博),那么是否会诞生一个欧洲版基德呢?

盖帽王 米尔扎-贝吉奇 斯洛文尼亚 场均1.9次封盖

作为大器晚成的球员,2米21的贝吉奇堪称是斯洛文尼亚队本届欧锦赛上的最大亮点,他不但能够在进攻端做出一些贡献,在防守端也堪称是一道天然屏障,尽管身材高大,但是贝吉奇却不失灵活,他的脚步移动以及协防能力都得到了肯定,在八强战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里,贝吉奇全场竟然送出了6次火锅,而场均1.9次封盖的绝佳表现也让他荣膺了欧锦赛的盖帽王。

抢断王 安德烈-基里连科罗斯 场均2.6次抢断

在本届欧锦赛上,如果要选择一个最佳防守球员,那么非基里连科莫属,坚强的俄罗斯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仍然是最完美的欧洲铁闸。球队能够最终打到第3,基里连科引领的防守体系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俄罗斯场均仅让对手得到65.5分,排名首位)。而AK的个人防守数据更是华丽异常,场均2.6次抢断,4度打出单场4抢断数据,这样的AK47不但是一杆火枪,还是一个众敌莫侵的强盾。

三分王 胡安-卡洛斯-纳瓦罗 西班牙 场均3.1三分

尽管纳瓦罗已经33岁了,但是他在欧锦赛上生龙活虎的表现让人仿佛觉得他只有23岁,除了神鬼莫测的空切以及灵动诡异的抛投外,纳瓦罗的三分炮弹也堪称是打击敌手的致命杀手锏。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