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身负顽疾终难超脱 英伦75年期待再成空梦

2011年09月11日1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身负顽疾终难超脱 英伦75年期待再成空梦

穆雷挥别法拉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当纳达尔拿下最后的一分时,全英民众的大满贯梦想再度破灭,75年的漫长等待将继续延长。而失利后的穆雷,则是生涯第五度的止步于大满贯四强,距离拿下首座大满贯的道路似乎依旧漫长。夺冠压力、以及隔网相对的强大对手都是穆雷失利的原因,但从根本上他依旧是吞下了自己防守型打法的苦果。

二十四岁的穆雷与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微博)是同代选手,不过比起自己的两位好友,英国宝贝的成就则显得暗淡。谁都曾称赞过他的天赋,19岁时击败费德勒、21岁打入大满贯决赛,他击败过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这些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可能是因为天赋太好、被偏爱太多,所以他才不能如自己的防守网球一样,在被逼入绝境之后打出灿烂的反手一击。直到职业生涯的第六个年头穆雷依然一无所获,而同时代的纳达尔已经手握十座大满贯,德约科维奇已夺得三座。

2005年穆雷的横空出世让英国人看到了夺得大满贯的希望,英国上一个男单冠军还要追溯到1936年,但当那一年传奇巨星弗雷德-佩里卫冕美网之后,就再未有一位英国男子选手再度能夺得大满贯。随后一个网球帝国的大满贯梦想就变成了温布尔登场边一尊雕像以及一个典雅的服饰品牌。2010年澳网,费德勒那一句“75万光年”让英国媒体尴尬不已,他们的确太需要一位大满贯冠军了。

这样的希望曾被赋予给亨曼,这位绝对的绅士,在职业生涯六度的杀入大满贯四强。但每一次都铩羽而归,发上的打法在新旧时代的交换中成为了历史的纪念品。而来自于苏格兰的穆雷成为了他们如今的希望,2008年美网决赛曾让无数的英国人疯狂。不过随后的证明,穆雷的确还难以如威廉-华莱士那样勇敢的承载起名族的希望。

2008年美网决赛负于费德勒、2010澳网再负费德勒,但当费德勒随年华淡去的时候,穆雷并没有如预期的那样乘势而起。在澳网决赛他惨败给德约科维奇,随后的三项大满贯半决赛均败给纳达尔。他仿若另一个罗迪克,又仿若另一个亨曼。时间过得很快,人们依然记得长达75年的渴望,但是恐怕会忘记穆雷还是2005年美网青少年的大满贯冠军。

经历无数的苛责之后,穆雷依然固执,其防守型的打法依然无太大改观。但这个变换的时代并不再宠爱的给他固执的机会,如此惊人的天赋如不作出改变,恐在一无所获的失望中归于平庸。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