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箭世界杯打造一流 上海滨江大道上百步穿杨

2011年09月10日16:18新民晚报 陶邢莹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晨,浦东滨江大道边搭建起了射箭场,百余名世界顶级射箭高手在此角逐2011射箭世界杯上海站个人和团体的10枚金牌。

射箭比赛,不只是运动员的自娱自乐。当普通老百姓们吹着凉爽的江风、看着浦江两岸的美丽风景,同时还能观赏高水平的射箭比赛,这样的感受再美妙不过了。

感受射箭魅力

让更多人感受射箭运动的魅力——国际箭联推广射箭运动的良苦用心,正在于此。

世界杯全年4站赛事,最后一站安排在了上海浦东,国际箭联看中的,正是赛事组委会在打造景观体育方面做出的努力。

滨江大道,上海地标。背倚外滩万国建筑群,在此打造射箭这一景观体育,让国际箭联的官员连连赞扬。

国际箭联赛事总监卡洛斯介绍,为了选址,他们考察了F1赛场、大型购物中心、公园等不同的场所,最终敲定滨江大道。按他的话来说,这里是上海的“时尚地标”。

射箭比赛曾分别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的海滩、埃及金字塔、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等世界知名景点举行,而今天的滨江大道,展示的是上海的时尚元素。

打造景观体育

沿着滨江大道搭建出的射箭场地,堪称“螺蛳壳里做道场”,共有288个观众座位和30个运动员座位,围绕场地一圈有一应俱全的功能房,旁边还设有露天冷餐会。

据悉,组委会引进了世界先进的人工草坪,铺在水泥地上,搭建起比赛场地,硕大的背景板上“上海浦东”的字样熠熠生辉。决赛将以一对一的形式进行,也就是说,你一支箭、我一支箭逐一比拼,选手同时还要克服风向、雨势等外部困难,使得比赛更具悬念。

比赛向海外进行转播,全世界观众都能领略到这场扣人心弦的比赛。浦东新区教育(体育)局体育处处长马春馥这样概括:“上海打造景观体育、引入有影响力的顶级赛事,能满足老百姓日渐提高的文化需求,提升上海这座城市的声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