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原辽宁女排队长情牵日籍男友 将步入婚姻殿堂

2011年09月09日14:12千山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原辽宁女排队长情牵日籍男友 将步入婚姻殿堂

原辽宁女排队长刘婷婷(微博)与日籍男友尹涛即将走进婚姻殿堂

秋高气爽,结婚的季节。原辽宁女排队长刘婷婷与日籍男友尹涛结束了长达四年的恋爱长跑,终于要走进结婚的殿堂。11日,他们将在家乡鞍山举行隆重的结婚庆典,接受亲友的祝福。

和男友青梅竹马

刘婷婷是当年辽宁女排队长、而他的男友尹涛也从事排球事业。尹涛年长刘婷婷一岁,当年在鞍山市体校训练时,他们就已经相识了。刘婷婷师从王剑霞,尹涛师从吕国信。在一个场地训练,当时他们就结下了深深的友情,有时候也会在一起打排球。

后来,两个人都先后调到省队。为了有更好的发展,在省队没到半年,尹涛就去日本求学,在省队他们二人只有半年时间的交集。此后的一段时间,两人失去了联系。刘婷婷在国内成为了辽宁女排的绝对主力,尹涛则在日本攻读了大学,成为琦玉县一所大学的排球教练,并取得了日本国籍。

2006年,尹涛回国考察球员,当时刘婷婷仍在辽宁女排打球,一次偶然的相遇,两个人又重新取得了联系。两人互留了电话、QQ号,通过电话、互联网交流。虽然天各一方,但共同的事业让他们有共同的语言,两人在一起聊天时总有说不完的话、讲不完的故事。

情定婷婷生病时

长年的征战,让刘婷婷伤病缠身。刘婷婷清晰地记得,有一年的联赛间歇期,她因为低烧持续不退,卧床休息,上下午都要打吊瓶。在日本得知刘婷婷生病的消息后,尹涛非常着急,在电话里尹涛就表示,他要回国看望刘婷婷。考虑到尹涛率领球队比较忙,加之日本、中国距离又比较远,刘婷婷不希望尹涛回国。

第二天,刘婷婷突然接到了尹涛的电话,电话的那端,尹涛说:“我到沈阳了,我去看你……”当时仍受伤病困扰的刘婷婷一下子眼圈就红了,从心里对尹涛就非常的感激。他们的恋爱关系彻底确定了。

尹涛的家人对刘婷婷非常好。“他爸爸、妈妈、姐姐对我非常好,我每次打完比赛,他们都会通过电话,问我的情况怎么样。去他们家的时候,他们对我也特别友好,所以从家庭到个人,我对他还满意。”

暂不打算生孩子

刘婷婷和尹涛都是很有事业心的人。从辽宁女排退役之后,刘婷婷在辽宁省体育局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工作,现在主要负责2013年全运会省内场馆器材采购、安装等工作。尹涛是日本高校排球队里唯一的一位中国教练,成绩斐然,他的球队不仅夺得了琦玉县的冠军,还获得了全日本高校比赛的冠军。刘婷婷忙、尹涛也忙,但是经过了4年的恋爱长跑,两人水到渠成地走入结婚的殿堂。在亲友的建议下,他们将婚期定在了9月11日,不过婚礼也是挤出来的时间。

尹涛是在8月30日返回国内的,9月19日就要返回日本。定酒席、拍婚纱照、请亲友、布置新房,这些一系列结婚的细节工作都要在这20天内完成。刘婷婷幽默地说:“他是赶档期的,结婚是来出人的。”对于两个人聚少离多的状态,刘婷婷坦言:“我们彼此对感情都很忠贞,我们也都习惯了这种天各一方的状态。主要是心里都有对方。”说到心里彼此牵挂,在今年日本福岛核地震后,刘婷婷不顾日本灾情,第一时间到日本去看望尹涛:“爱情在那里,没什么可怕的。我去的时候,他正在帮着灾区募捐呢!他做的事情很有意义。”

为了各自的事业,他们暂时不打算生孩子:“2013年之后吧,等到全运会在我们辽宁成功举办了,我能完成我的工作任务,我们再认真考虑这件事情……”

首席记者 洪恩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