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温网教训助取胜 再战小德是最大挑战

2011年09月09日1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在今日美网男单的四强争夺战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4/6-3/6-3的比分复仇特松加、连续第八年杀入美网半决赛,他将再度与德约科维奇(微博)上演决赛席位的争夺战。赛后费德勒表示是温网的教训帮助自己取得胜利,并希望接下来能够战胜小德。

在今年温网1/4决赛中,费德勒先赢两盘,但随后连丢三盘被特松加翻盘。今天比赛中瑞士人同样取得了前两盘比赛的胜利。第三盘展成2-2时,特松加再度取得了破发机会,逆转之战一触即发。但是在这危急关头,费德勒顶住了压力,化解了对手的破发点。赛后费德勒坦言温网的失利给了自己教训。“当然温网一幕会重现在你的脑海里,尤其对手在第三盘拿到你的破发点时,你会想会不会重蹈温网覆辙。”费德勒说到:“但是我摆脱了那次危机。”

随后费德勒在关键的第8局取得破发,并将最终比赛锁定在6-3,扼杀了对手再度逆转的企图。连续八年杀入四强后,费德勒将在半决赛对战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这已经是两人联系第五年在法拉盛公园相遇。过去双方在美网的四次交手中费德勒以3-1占先,但是去年半决赛丢赛点遭对手逆转的失利依然让费德勒痛心疾首。

双方总体交战记录上费德勒以14胜9负略占优势,今年法网半决赛中费德勒以一人之力终结了塞尔维亚人的43连胜。但面对状态十分火热的小德,费德勒并不敢轻敌。“我不知道巴黎那场比赛将对战局有何影响,那仅仅是本赛季一场很棒的比赛,只是当时是在很特别的一个时刻。”费德勒说到:“到目前为止,他(德约科维奇)取得了一个惊人的赛季,打出了生涯惊人的网球。(击败他)是目前网坛最大的挑战,但是我会尽力做到。”

目前为止德约科维奇已经取得了62胜2负的惊人战绩,目前状态依旧火热。而费德勒已经在过去6个大满贯赛中颗粒无收,美网已经成为他连续九年都获得大满贯的最后机会,瑞士人自然会力拼到底,双方在半决赛势必展开一番实力相当的搏杀。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