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威攻防两端继续出色 法拉盛或见证女皇加冕

2011年09月09日04: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十一日的争夺。在女单1/4决赛中,夺冠最大热门、28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7-5/6-1淘汰俄罗斯选手帕芙柳琴科娃晋级四强。尽管面对的是此前屡胜强敌的俄罗斯新星,但是小威却用出色的进攻手段和超强的控制失误能力证明,她才是法拉盛最大的主角。

自从温网意外出局之后,小威就开始了美网的备战工作。北美系列赛,小威很少见的出现其中,而且状态不俗拿到两站冠军。转战法拉盛公园,小威让所有人仿佛时光倒流一般,依稀见到了当年那个强悍异常的“塞莲娜女皇”。无论是赛前并不为人看好的雅瓦诺夫斯基、克拉吉塞克,还是同为夺冠热门的阿扎伦卡,又或是有了回勇之势的前一姐伊万诺维奇,都无法阻挡小威前进的脚步,“黑珍珠”留给她们的,只是简单的直落两盘。

和帕芙柳琴科娃的比赛,小威一如既往的在赛前成为了最大的胜利热门,而事实也证明,在今年法拉盛女单的舞台上,小威比所有人都值得信赖。尽管首盘中俄罗斯人曾经一度在“黑珍珠”的发球局中搅和,但是当“塞蕾娜女皇”回过神来,那么剩下的就只是简单的一攻一守,小威如同狂风骤雨般的攻势让帕芙娃只能苦苦挣扎,最终,只能呆在小威赠送的“一根油条”黯然告别。

赛后数据显示,小威在多方面都处于领先的优势。发球环节上,小威尽管只是轰出了5记ACE球,但却实现了零双误的优秀。反观对手不仅只有1记ACE球,更是付出了9次双误的代价。除了ACE球,小威的一发二发得分率也非常高,比对手都多出了20%,比赛很多时候,小威都是用发球这个最简单又最有效的方式打击着对手,而对手帕芙娃只能望球兴叹。

此外,小威的进攻才华也在比赛中得到展现,不仅仅她最擅长的跑动中的势大力沉的正手回球,还有底线相持中精彩的穿越得分,更是数次来到网前给予对手最后一击。全场比赛,小威在制胜分上25-13遥遥领先。尽管拿到如此多的制胜分,但是小威却只是出现了22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足见“黑珍珠”超强的控制失误能力。

下一轮,小威的对手很可能就是现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面对防守反击型的头号种子,相信只要小威能够延续自己强势的发球,出色的进攻,取胜当不是难事。或许在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的赛场,我们将能够再次见证“塞莲娜女皇”的加冕。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