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发出复苏信号 控制失误能力仍属超一流

2011年09月09日0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消息,在今天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7-6(1)、6-1和6-2击败森堡重炮穆勒,成功晋级八强。通过本场比赛,纳达尔逐渐从之前状态不佳的泥沼中走了出来,他日趋丰富的进攻手段以及依然属于超一流的控制失误能力让他稳居本次美网夺冠热门者的行列。

纳达尔本赛季整体状态一般是不争的事实,在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法拉盛之后,他身体方面的疲惫以及击球手感的不佳依然表现得比较明显,首轮比赛面对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西班牙天王每一盘都被对手率先完成破发;第三轮战胜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之后,纳达尔在新闻发布会上居然出现了抽筋的现象,这对于素来以体能见长的他来说并不多见。

与穆勒的这场比赛纳达尔的前景一度让人感到担心,不过事实证明,在因雨得到三天的休整时间之后,西班牙天王找回了自己最佳的竞技水准,在今日这场比赛中,纳达尔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首盘迅速反破追平比分之后,他在抢7局中先声夺人,第二盘更是险些送给对手鸭蛋,第三盘尽管开局被破发,但是随后他连下6局轻松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纳达尔面对对手强力的发球上网型打法很好的坚持了自己的技术风格,以自己最为擅长的方式拿到了的胜利。全场比赛纳达尔尽管在ACE球的数量上以5-11落后,制胜分也以33-34比对手少了一个。但是可喜的是,纳达尔打出制胜分的手段相比过去更加丰富,除了在底线上标志性的穿越球之外,他几次来到网前的得分也显得适时而精准,全场比赛最后一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更重要的是,纳达尔控制失误的能力依然属于超一流,今日比赛他在非受迫性失误的数量上以11-43远远少于对手,穆勒尽管拥有破坏性很强的发球上网能力,但是在纳达尔底线的铜墙铁壁面前,还是只有提前认输的份。

通过这场比赛,纳达尔表现出来状态全面回升的强烈信号,这对于他接下来的比赛将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四分之一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同胞费雷尔与本土名将罗迪克之间的胜者,纳达尔如果能够延续今日比赛的稳定状态,取胜应该很有把握。在被舆论看低了整整一个夏天之后,纳达尔逐渐迎来了重新为自己正名的大好机会。(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