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雨水干扰成全纳达尔大胜

2011年09月09日0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消息,在过去的这三天时间中,纳达尔是炮轰组委会面对雨水干扰不作为的领军人物。但是看了今日他大胜森堡重炮穆勒的比赛,我们或许得承认雨水也是纳达尔晋级的主要功臣之一。

在本次美网的前三轮比赛中,纳达尔尽管保持一盘不失,但是晋级过程并不轻松,首轮比赛面对哈萨克斯坦选手格鲁贝夫,纳达尔最终以3比0的比分取胜,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他三盘比赛都率先被对手完成了破发;第三轮面对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纳达尔在直落三盘击败对手之后体能居然出现耗尽的情况,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因为抽筋差点疼得掉下眼泪。

疲劳,毫无疑问是纳达尔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这也是他本赛季多次炮轰ATP赛程过于繁重的主要原因。以纳达尔在三轮比赛之后表现出来的身体状态,人们有理由对于他接下来的比赛前景充满担心,要知道卢森堡重炮穆勒拥有相当强势的发球和正拍进攻,在硬地上足以给任何对手制造麻烦,在2008年美网赛中就曾有过杀进八强的纪录。

从两人比赛的前三局来看,纳达尔的疲惫表现得是比较明显的,他似乎依然没有从之前的体能问题中完全走出来,长时间的热身而无法出战也让他的身体显得不够兴奋,这使得他一上来居然连丢三局处于落后局面。不过幸运的是雨水再次不期而至,这给了纳达尔更多的休息时间,到今日再次出场之前,纳达尔已经得到了整整三天时间的休整。

果然,雨后的纳达尔很快拿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今日比赛重新开始之后,西班牙天王很快完成了反破扭转了落后的局面,随后他就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第二盘比赛他甚至险些送给对手一枚鸭蛋,决胜盘他尽管率先被对手完成破发,但是依靠最后连下6局的精彩表现,他轻松锁定了比赛的胜利拿到了八强席位。

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纳达尔本次美网的卫冕前景也显得明朗了许多,接下来不管是面对同胞费雷尔还是本土名将罗迪克,身体状态逐渐恢复到最佳的卫冕冠军都将拥有更大的获胜把握。进入四强之后,纳达尔那种在关键时候总是能够咬牙坚持住的精神或许会再次成为他继续前进的法宝,尽管到目前为止他依然不是本次美网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到了赛事的最后阶段,相信不会再有人敢再拿纳达尔不佳的身体状态来说事了。(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