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年少成名显轻狂 精力太过分散致输球

2011年09月07日1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鲁姆普年少成名显轻狂 精力太过分散致输球

特鲁姆普在比赛中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斯诺克上海大师赛首轮的较量中,世锦赛亚军特鲁姆普手感不佳,在与宾汉姆的对阵中1-5败北,无缘16强,英格兰天才少年成名之后多少有些轻狂,不重视对手加上场外分散太多精力是导致手感全无的一大原因。

在世锦赛获得亚军之后年仅22岁的特鲁姆普被推到了台前,少年成名虽然是人生中的一大快事,但多数人身上都稍显轻狂,获得世锦赛亚军虽然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但处理不好很容易成为个人前进的绊脚石,在年轻的特鲁姆普身上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特鲁姆普获得了PTC第二站的冠军,这本是好事,但在特鲁姆普身上却起到了相反的效果,信心膨胀后的天才少年看待比赛的角度发生了偏差。

自古英雄出少年,作为前辈的奥沙利文也曾经历过年少成名,轻狂出现在年轻人身上并不出奇,正是因为年轻才有这样的资本,但奥沙利文依然可以用自己的成绩证明,特鲁姆普虽曾在上赛季打入世锦赛决赛,但总成绩而言与诸多前辈相差甚远,在此时不城下心来精雕细琢自己的球技,反而被一些旁的因素所影响,长期下去极有可能威胁到自己的职业生涯。

作为英国潮人,特鲁姆普在赛场上下均是媒体关注的焦点,除了关注他的场上表现之外,他的穿衣品味、潮人风范也常常出现在报端,这些与比赛无关的信息会使特鲁姆普分神,原本全神贯注将精力集中的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曾经开始谈论自己的穿衣风格和原因。这无疑表现出这位天才少年已经将自己的目光投向别处,两大排名赛均“一轮游”就是最好的证明。

本场比赛对阵的宾汉姆并不是省油的灯,首局就轰出破百单杆,129分的成绩排在首位,足以说明他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特鲁姆普显得不够重视首轮对手也是快速丢掉比赛的一大原因,在多次获得机会时却出现失误,错过了逆转对手的机会,特鲁姆普以精准出杆著称,在丢掉了自己的最擅长的技术之后,想要赢得比赛就更加需要沉稳的心态,而比赛中宾汉姆这一点做得更好,使得特鲁姆普这场失利变得毫无悬念。(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