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安布:复刻国米五冠辉煌 因扎吉必将重返欧冠

2011年09月07日17: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历了短暂的罢工插曲之后,新赛季意甲联赛将于本周末正式拉开帷幕,AC米兰即将踏上卫冕之路。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罗马都在今夏大肆买入多名球员,实力提升明显,这显然会增加红黑军团蝉联意甲冠军的难度。当地时间9月6日,AC米兰队长安布罗西尼接受了《米兰频道》的专访,展望新赛季点评众队友,目标指向五官王。

作为米兰队长,安布在谈到新赛季的目标时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我们渴望做到同样的事,赢得五个冠军奖杯(2009/10赛季国际米兰成就五官王)。当然,假如能够赢得更多,比如六冠那当然更好。”安布说,“尽管新赛季将会变得更加困难,但是我相信我们可以卫冕意甲,因为我了解球队的实力。这应该是我们新赛季的最低目标。”与安布相比,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的胃口就大得多了。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加利亚尼表示,在得到了多名新球员之后,米兰本赛季的目标是在联赛卫冕的基础上,在欧冠中取得突破,至少需要进入八强。

由于意甲首轮停赛而赛程表不宜进行调整,因此原本第二轮的比赛就成为了新赛季的揭幕战,米兰将面对拉齐奥的挑战。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蓝鹰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事实上仔细研究米兰整个赛季的赛程表,开局阶段将接连遭遇拉齐奥、那不勒斯、乌迪内、尤文图斯等强手。对于这样的魔鬼赛程,安布显得信心十足。“上赛季的赛程安排,我们开局面对的对手似乎不强,但是我们4场比赛只拿到了5分,当时所有人都认为我们没戏了,但最终的结果让人大吃一惊。”安布说,“当然,今年我们不希望重演上赛季的尴尬,希望能够有一个出色的开局,早早的确定领先。不过假如又是4轮拿到5分,也不证明我们就无法卫冕。”

近期米兰最具争议的新闻就是38岁的因扎吉被排除在欧冠大名单之外,对于志在超越劳尔成为欧战第一射手的皮波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同样身为老将代表的安布对此有何看法?“作为他的朋友,我坚信因扎吉能够恢复到100%的巅峰状态。”安布说,“对于他来说,缺席欧冠小组赛是一个很大的遗憾,但是我们都必须尊重主教练的决定。我坚信因扎吉会在明年1月份的时候回到欧冠名单中,他的经验对于淘汰赛阶段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那之前,我也相信他可以在联赛中为球队做出很大的贡献。”

最后安布谈到了米兰的防线,上赛季红黑军团能够冲破国米对意甲的五年垄断,很大程度上是依靠这条防线。放眼全欧洲,米兰上赛季的场均失球数只比巴塞罗那和多特蒙德多,名列第三。“我对球队的防守非常有信心,蒂亚戈·席尔瓦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后卫,而内斯塔只要保持健康就是一个现象。别忘了,我们还有梅克斯,博内拉和耶佩斯也值得信赖。在边路我们得到了塔沃伊,阿巴特也进步很大。”安布说,“当然,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我也需要表现得更好,因为新加盟的阿奎拉尼和诺切利诺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同时别忘记了范博梅尔,他一点都不像一名34岁的球员。”

安布说这话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暗示,“我也34岁了,我也一样出色。”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