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男篮一鼓作气拒绝落选赛 朱芳雨:不想留遗憾

2011年09月07日10:12现代金报邹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在6日进行了出征武汉亚锦赛之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主帅邓华德(微博)在训练课后表示,中国队已经对亚锦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但他还是暗示了王仕鹏的缺阵对于队伍的影响很大。

名单?伤病?战术? 应对媒体邓华德“舌战群儒”

昨天的公开课上,中国队分为红、白两队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红队共有8人,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刘炜、孙悦等主力悉数在列,此外还包括丁锦辉、张博(微博)和易立。有很多媒体猜测,红队的8人阵容即为亚锦赛上中国队的主要轮换阵容。不过,邓华德对于亚锦赛名单依然守口如瓶,拒绝透露与此有关的任何信息。有关于12人大名单何时出炉,谁最终会被裁掉,邓华德表示会在热身赛结束之后宣布。

在之前的欧洲拉练中,男篮的大面积伤病问题影响了球队发挥。不过经过了这段时间的恢复之后,球队伤病状况已有所好转。“现在伤病情况好多了,但还有一些问题存在。王仕鹏肯定是打不了了。我们的神枪手对我们的作用非常大,但很遗憾他现在不能和我们一起去武汉了。周鹏的伤势现在还不能确定,他现在不能打对抗,不过我们仍然对他抱有一丝希望。丁锦辉现在的情况越来越好,他的移动能力很好,但还没有找到最佳的节奏。刘炜、王治郅、孙悦、朱芳雨已经基本上回到了正常的状态。”

之前一直有媒体在质疑中国男篮没有打出战术,昨日邓华德也做出了解释,他说:“这段时间的训练我们加入了战术的演练,现在我们会在上午给球员介绍一些新的战术,然后在下午的时候进行对抗中的实战演练,通过五对五的对抗比赛来让他们加深印象,融入到战术体系中去。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看到邓华德一个人被几十位记者团团围住,大家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让他应接不暇,王治郅直感叹,“让我想起了《三国演义》舌战群儒的画面。”

上心理课!拒落选赛!男篮亚锦赛要“一鼓作气”

7日,中国男篮将启程前往许昌和娄底,与冰岛队进行亚锦赛前的最后热身。对于这两场比赛,邓华德非常重视。他表示,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均不是以完整阵容出战,所以这次的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有价值。王治郅也告诉记者,“这是大家在亚锦赛前把状态调整到最佳的一个时机。”

大郅还向记者曝料,中国队这段时间除了紧张的训练,还上了心理课。“昨天刚上了心理课,大家调节了一下心理,亚锦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可以说是不容有失,所以应该要用轻松的心态去面对。”王治郅介绍说,“昨天的心理课主要给我们看了蒙娜丽莎的微笑,她是眼角儿也往上,嘴角也往上,所以哪个部分是微笑,取决于你看的角度。这也是告诉我们尽管亚锦赛很艰难,也要往前看。心态决定一切。”

2011年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将于9月15日-25日在武汉举行,冠军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对于中国队来说,只有夺冠一条路可走。大郅说:“亚锦赛势必要取得好成绩,因为只有冠军才能晋级伦敦奥运会。要是没有拿到明年还要参加落选赛,但这个机会太渺茫了,所以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打好亚锦赛的比赛。”

老将朱芳雨也表示自己不希望有任何遗憾,“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希望自己的国家队生涯能圆满结束,我不想留下什么遗憾。”

记者 邹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