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朱芳雨腰伤已无大碍:大鹏不打 我们要靠整体

2011年09月07日09: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6日北京讯(记者 张品(微博)正在北京集训的中国男篮即将进入备战亚锦赛的冲刺阶段,为国征战十年的老将朱芳雨坦言,伦敦奥运会将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为此,他希望在武汉亚锦赛上全力拼搏,力求一个最好的结果。

自2001年入选国家队以来,今年已经是朱芳雨为国效力的第十个年头,不过,这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头。今年集训之初,朱芳雨因为受到膝伤的影响,状态明显下滑,很多场比赛表现堪忧。不但外界对他有许多质疑,甚至连主教练邓华德(微博)也表示,如果朱芳雨不能及时调整状态,他将不得不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

四国赛期间,朱芳雨状态回暖,甚至在第二场比赛中狂砍30分,刷新了个人国家队生涯的最高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邓华德带着他一同出席,并且神色坚定地说出了那句“永远不要怀疑一颗冠军的心。”

而今,距离亚锦赛仅有不到10天,中国男篮在出征前召开媒体公开课,朱芳雨稳居主力之席。

“这段时间练得挺不错的,伤病也恢复得不错,腰比前面好多了,一直跟着练,没有太大反应,所以对抗也能更好地检验一下成绩。”谈及这段时间的训练情况,朱芳雨表示满意。

此次征战亚锦赛,王仕鹏因伤退出,虽然对国家队的外线实力有所影响,但朱芳雨表示大家仍然非常有信心,“大鹏不打,但我们还是要保持中国队亚洲强队的这份自信,靠整体比赛,尽最大努力打好亚锦赛。”

随着亚锦赛的临近,中国队围绕对手所做的情报工作也将发挥更大作用,“教练组才拿到对手资料,后面慢慢去提醒对手,练习防守都会提醒哪些球队的战术是怎么样的。”而作为十年老将,朱芳雨心中对亚锦赛冠军的渴望是那么直白,同时,他也希望大家对老队员保持信心,“我在国家队这么多年,明年可能是最后一届奥运会,所以希望能有一个非常好的结果,都会去努力争取,希望大家对我们老队员有信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