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英格兰队新核10战3球4传 卡佩罗四年终获至宝

2011年09月07日05:21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队新核10战3球4传 卡佩罗四年终获至宝

阿什利-扬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讯 在英格兰1-0战胜威尔士的比赛中,阿什利-扬再次成为球场上的主角。自2008年接手英格兰队后,卡佩罗一直苦于无法为球队发掘出更好的球员,不过如今阿什利-扬已经变成卡佩罗最大的发现。

南非世界杯后,阿什利-扬逐渐成为卡佩罗的英格兰队的常客。英格兰在2010年世界杯后一共踢了11场比赛,阿什利-扬参加了其中10场,只缺席了英格兰客场3-1战胜瑞士的比赛。令人瞠目的是,阿什利-扬在这10场比赛中,总共奉献了3个进球和4次助攻,此外还有1次间接助攻。

与威尔士的这次较量,阿什利-扬在进攻端的才华再次展露无遗。在个人突破、传球和射门方面,阿什利-扬几乎将各种技术特点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他更像英格兰场上真正的进攻核心,利用自己的跑动和技术,将英格兰的进攻完全调动起来。

决定比赛胜负的进球出现在第35分钟,唐宁在右路强行突破后下底传中,前点包抄的阿什利-扬顺势扫射,球打入球门右下角。这是阿什利-扬在英格兰的第3个进球,26岁的他在2007年就首次为英格兰队出场,但直到2011年2月才收获了自己在英格兰队的首球。此后阿什利-扬逐渐坐稳主力位置,进球也不断到来。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阿什利-扬在未来很可能成为卡佩罗手中一个重要的得分点。

作为一名黑人球员,阿什利-扬天生的柔韧性和爆发力给他在球场上带来了巨大的帮助。比如对威尔士进球的这次进攻,唐宁的传球距离阿什利-扬的身体稍稍靠后,但快速赶到前门柱的阿什利-扬在有些跑过时,还能回身完成勾射,将球打进近角。如果换成身体素质没有这么优秀的球员,不仅可能无法打正球门,而且还可能扭伤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英格兰在比赛中很多进攻套路都是围绕着阿什利-扬打出来的。第8分钟,英格兰获得角球机会,阿什利-扬左侧传中到禁区内,特里抢点头球攻门,可惜偏出右门柱外。第28分钟,阿什利-扬在左路连续假动作晃人后传中,唐宁后点左脚凌空垫射打飞。第40分钟,英格兰左侧快开角球,在经过战术配合后阿什利-扬传中,鲁尼头球攻门没有蹭到,球划门而出。

太阳报》此前曾提出观点,卡佩罗对威尔希尔的提拔,将是他留给未来英格兰队的最大财富。但从目前的情况看,阿什利-扬可能会是已执教英格兰队四年的卡佩罗更大的发现。相比于还需要成长的威尔希尔,如今的阿什利-扬已经非常成熟,个人职业生涯正在步入巅峰。如果2012年的英格兰队希望在欧锦赛上有所作为,那么阿什利-扬肯定是关键人物。(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