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阿沙战亚足联再摆乌龙 里杰卡尔德“被除名”

2011年09月06日10:24《足球》报鲍良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年薪接近500万欧元的里杰卡尔德可算是亚洲足球第一高薪主帅,但他的球队在20强首战也只能接受0比0被逼平的结果。里杰卡尔德明确表示对这个结果感到 “满意”,而毫无疑问这让沙特人有些郁闷。赛后,亚足联官网对于这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里杰卡尔德消失了,沙特主教练一栏里还是前青年队主教练莫拉莱斯·洛伦科。不过,这不是亚足联摆的唯一乌龙。在伊拉克对约旦的技术统计表中,伊拉克队主教练也还是德国人西德卡。

在7月28日进行的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沙特队在最后20分钟借人数优势连进4球,以5比0横扫中国香港队,从而以8比0的总比分晋级20强赛。这让外界看到了沙特队在进攻上的进步。年初的亚洲杯上,沙特输掉首战后就火线炒掉佩塞罗,改让纳赛尔“救火”。今年6月28日,沙特足协和里杰卡尔德牵手。第二阶段预赛沙特队凌厉进攻显然也缘于荷兰人的精心指导。

但这场比赛看起来更像是对方的盛宴。在阿曼赛布体育场成群的主队拥趸面前,阿曼队光是上半场就挥霍了至少四次得分良机。阿曼前锋侯斯尼第2分钟就接到中场达维西的妙传,他的打门掠过横梁飞出;6分钟之后,他又在门前故伎重演,再次错过进球机会。沙特前锋贾西姆第32分钟施射,但不巧也击中了门柱。这是沙特队第一次射门。第78分钟,沙特队替补哈扎兹射门,在维甘竞技队效力的阿曼门将哈布西将球用拳击出。

里杰卡尔德在比赛中换人积极大胆。第68分钟,他连续做出了两个换人,其中包括换下了阿尔·夸塔尼——沙特队近年来最为重要的进攻核心球员。但比赛仍然迟迟没有进球。第81分钟,荷兰人用中场舒莱曼换下了前锋阿里,做出了最后一次调整。此后,他坐在指挥席上平静地看完了比赛。

见惯了世面的荷兰人赛后非常淡定,“我们知道在阿曼来击败主队是极其困难的,所以,我对得到一分感到非常高兴。毫无疑问,澳大利亚已经从本小组成功起航了,但我觉得,小组所有的球队都还有机会。”

本来,外人很难得到沙特队的即时新闻,这算是沙特队站在“暗处”的一个利好消息。但太过偏僻也会传出一些令人崩溃的编造新闻。对阿曼的比赛后,一家欧洲通讯社还在报道中写道,“前荷兰和巴萨的主教练 (里杰卡尔德)说,今天的比赛之后我们不得不长途旅行去澳洲,6日的比赛之前要好好调整。”实际上,比赛在沙特第二大港口达曼进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