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评论员形容费德勒为温柔杀手 30岁依旧致命

2011年09月04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

文/皮特-波多(美国网球杂志资深评论员)

他们来了又离开,无论是单反的艺术家还是双反的巨匠。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天才野心家,在这十年里出出入入,散落在258场的舞台秀之中。费德勒邂逅了他们全部,而仅有其中的33场他们有机会获胜;绝大多数时候他们失败了。岁月仿佛不曾改变,那些超级新星的名字在签表里出现了又湮没。那是一夜成名的机会,当有着一颗刺客的心,那让人充满渴望,因为那是去击败一个不可击败的人。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不知道那种感觉是多美妙,并不再有机会去体味成为那不言而喻的快感。

在今天对战赛会27号种子西里奇之前,费德勒已经在大满贯赛事中经历了258场赛事的考验,瑞士人赢下了其中的225场胜利。那就像猜字游戏,让人欲罢不能。西里奇会让那一串数字继续上升吗?他会成为第226位受害者而使得费德勒离吉米-康纳斯大满贯223场胜利的纪录更进一步吗?

看起来费德勒从未离开,他并非总是高调的存在着,他对外界的评判置若罔闻。这个男人安静沉着的打着自己的网球。他愉悦并从不急功近利,他从来不因为别人的期待而意气用事的去证明自己,即使他依然有那种可能性去证明自己。除去三十岁的年纪,跌落到世界第三的排名,这个温文尔雅的男人依旧可以让你震惊。

简单的红色T恤,深色短裤,你会怎样思考这个宗教般神圣的男人,当知道已多达225的人(并非是不同的选手)倒在他的拍下时,更让人想到他是一架高科技武器。他款款深情但又招招致命,他的比赛看起来游刃有余但又充满爆炸的 张力,就像是程序般的设计。他强有力的正手就像是一架激光枪,而他标志性的反手致命又华丽。

费德勒今天展示了他装备齐全的武器库,赢得大满贯赛场的226场胜利并不是贪得无厌。西里奇不时的成熟表现让费德勒感到难受,这是一场刀光剑影的对抗,双方的破发机会都很少。费德勒凭借盘初阶段的破发赢下了首盘,到第二盘盘末才出现了第二次破发,这一次是西里奇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

赛后费德勒也谈论到那些稍纵即逝的机会,“即使你已经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实力,但场上局势也可能瞬息万变。所以我从来不认为会有理所当然会赢的比赛,在每次有能力赢下重大赛事的冠军时,你从来不知道那是不是你最后一个。所以你得不断的提升自己,努力的训练,这是我们所有人一贯坚持的法则。”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