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称状态仍有起伏 赞美网比赛环境不可思议

2011年09月04日14: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三盘以6-3、6-4和6-2击败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取得自己本赛季第60场单打比赛的胜利,轻松晋级十六强。赛后德约科维奇在谈到比赛时认为自己的状态依然具有一定的起伏,他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提升自己的稳定性。

作为夺冠热门的德约科维奇在前两轮比赛中打得十分轻松,先后送给了对手三个鸭蛋,今日比赛是他本次美网遭遇到的首个考验,对手达维登科世界排名曾经高居第三位,只不过近年来受到伤病的影响才出现了一定下滑。但是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的优势还是十分明显,除了在第二盘开局阶段遭遇到一定阻力之外,其余时刻均牢牢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

赛后德约科维奇在谈到比赛时显得非常谦虚:“我认为自己在比赛中依然具有一些状态方面的起伏,毫无疑问这是我在本次美网赛中遭遇到的首个考验。我对于他的能力十分了解,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选手,他已经在巡回赛场上征战了很多年的时间,他知道应该如何在这种场合下比赛,知道如何在大满贯赛中取得好的成绩。我觉得他今日打出了自己的风格,非常具有攻击性,我认为自己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一直处于防守的一方,但是当我需要提升的时候,我总是能够做到,每一盘比赛中我都在关键时候完成了破发。”

德约科维奇还对于美网的比赛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纽约的观众,尤其是到了夜场的时候显得非常特别,他们真的非常投入比赛,他们显得非常快乐而且在被允许的时候会发出很大的声响,在换边的时候这里还有很多美妙的音乐。我认为每一项大满贯赛事都有其特殊的地方,温布尔顿是全白的,而且非常安静,而美网则是充满了娱乐的。”

下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罗夫,在谈到下一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王显得非常冷静:“他是一位非常具有实力的对手,今日的比赛中再次表现出来很高的水平,想要击败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过我现在的注意力非常集中,知道自己在球场上应该做些什么,我相信只要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我可以击败任何对手取得胜利。”(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