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沃兹直落两盘晋级十六强 制胜分落后无碍胜利

2011年09月04日0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兹直落两盘晋级十六强 制胜分落后无碍胜利

沃兹2-0横扫金久慈晋级16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消息,2011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焦点对决中,头号种子、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延续前两轮的出色状态,耗时1小时36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2/6-4战胜本土选手金久慈,顺利晋级16强。

由于北美系列赛中曾连续两站比赛首战出局,现世界第一、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的美网夺冠可能被一致看低。尽管美网前曾经在纽黑文赛全胜夺冠,但是过往在大满贯大热倒灶的表现还是让她无法得到太多预测认可。不过丹麦人前两轮却表现抢眼,两个直落两盘获胜仅丢六局,沃兹尼亚奇状态正佳。本轮她将会对阵本土选手金久慈,两人曾经有过两次交手,丹麦公主保持全胜,其中在今年澳网第二轮比赛中更是送蛋横扫金久慈。

首盘比赛,金久慈更早进入状态,一上来就用破发取得第一分。不过丹麦公主随后就还以颜色,尽管金久慈在第二局顽强的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但还是被沃兹尼亚奇一记有力的正手直线得分反破,随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2-2。此后的比赛进入到了沃兹尼亚奇的节奏,丹麦公主先是在第六局依靠着对手的失误破发,随后又在第八局凭借着出色的防守功底获得三个破发点并且成功兑现,从而以6-2的分数先下一城。

第二盘角逐,比赛的主动权依旧在沃兹尼亚奇的掌控之中,在轻松保住首个发球局后,丹麦美少女依靠在第二局相持中的一记反拍斜线穿越得分而再度破发,局分2-0领先。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金久慈打出三个破发点并且用一记网前截击得分实现破发,不过第六局沃兹尼亚奇就以love game反破。尽管顽强的金久慈在第九局再次破发将局分追近,但是沃兹尼亚奇在第十局抓住了两个破发点中的一个,最终以6-4拿下。从而以2-0淘汰对手,顺利晋级16强。

赛后数据显示,沃兹尼亚奇的一发成功率达到69%,领先金久慈的63%;一发得分率丹麦公主56%-42%领先;制胜分方面,沃兹尼亚奇14-24落后;非受迫性失误沃兹尼亚奇17次,优于对手的39次。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