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逆转夜队长袖标促团结 西媒:巴萨皇马一条心

2011年09月03日06:17腾讯体育[微博]武里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逆转夜队长袖标促团结 西媒:巴萨皇马一条心

卡西自晒与哈维(微博)亲密合影

腾讯体育讯 9月3日凌晨西班牙3-2逆转智利的比赛中,出现了极为感人的皇马巴萨球员团结的一幕,卡西利亚斯半场被换下时将队长袖标交给了哈维,哈维在第65分钟被法布雷加斯换下时叮嘱后者将袖标交给仍在场上的皇马右后卫拉莫斯。皇马与巴萨队长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此前一切关于国家队内讧的传闻纯属无稽。

由于西班牙超级杯比赛之后穆里尼奥下令禁止皇马球员与巴萨球员私下进行交往,而且对卡西利亚斯在赛后通过手机短信与巴萨队长普约尔、哈维友好交流极为不悦,致使西班牙国家队在本次备战前遭遇空前的内讧舆论压力。西超杯后《马卡报》、《每日体育报》都曾对穆里尼奥迁怒卡西与巴萨两名队长交流予以过报道,著名体育记者滨岩(微博)也曾通过腾讯微博确认此事。

为备战9月7日凌晨与列支敦士登的欧预赛小组赛,西班牙足协为国家队在9月3日安排了一场友谊赛,此番参训国脚当中皇马队长卡西和巴萨队长哈维最早抵达训练营向博斯克(微博)报到。尽管穆里尼奥有禁令在先,且在今夏传出过穆里尼奥将撤销卡西的皇马队长身份的传闻,但为了国家队团结大局,卡西毅然与哈维单独共进早餐,两人的谈话内容丝毫不避讳西班牙媒体,这在9月2日西班牙各媒体报道中已非常详尽,核心内容只有一个:“西班牙国家队利益高于一切。”

9月3日对阵智利的友谊赛如期开战,上半场西班牙队形同散沙,攻防脱节缺乏默契,被对手利用两次地面进攻在第11、21分钟洞穿球门。第30分钟智利队获得第三次单刀,当卡西单掌将博塞茹尔的劲射挡出后,西班牙队长无助地望着自己的队友们。没有人知道半场休息时博斯克在更衣室里如何训话的,但在下半场开始前卡西留在了更衣室,门将被雷纳取代,西班牙队长袖标戴在了巴萨队长哈维手臂上。同时做出的换人还包括伊涅斯塔(微博)换下阿隆索,至此今天整个中场体系全部为巴萨球员,《马卡报》直播员惊呼这难道是博斯克弃皇马、打造巴萨版西班牙时代的标志性时刻?

第65分钟极为感人的一幕出现了,法布雷加斯登场换下哈维,此时哈维拥有袖标决定权,这一刻他将决定本届西班牙国家队的属性。当时西班牙队1-2落后智利,只见哈维边摘袖标边跑向小法,将袖标塞在小法手中后郑重耳语几句,随后小法并没有跑向常规的递进队长人选伊涅斯塔,而是跑到拉莫斯身边,认真地为皇马后卫戴上袖标,直播镜头中拉莫斯眼中晶莹之光一闪而过。这一刻不会再有任何内讧,即便曾经存在也不会再有滋生不和的土壤,有的只是高于一切的西班牙国家队荣誉!

赛后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两地媒体皆给出了以团结为主题的报道,马德里方面《马卡报》称赞“西班牙的胜利令人鼓舞”,《阿斯报》盛赞“伊涅斯塔与巴萨球员主宰今夜逆转”;巴塞罗那方面《世界体育报》直接给出标题:“巴萨与皇马团结再冲欧锦赛。”此外卡西也通过他的个人网络平台发布了他与哈维在此次国家队集训时的合影,在国家队荣誉面前,某些自讨不悦的人就让他一个人不悦去吧!(武里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