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常打三盘大战所以逆转 得超级女孩称号

2011年08月31日13: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中国金花郑洁(微博)在美网女单首轮中历经三盘苦战,才艰难逆转俄罗斯小将迪亚特琴科。赛后郑洁笑言因为自己最近擅长打三盘大战,所以得到了一个“超级女孩”的绰号。她希望能将目前的良好状态维持下去,争取明年排名有一个质的提升。

大满贯的首轮比赛对每名选手都不容易,另一名金花李娜就在同一天比赛中败给哈勒普,无缘次轮赛事。而今天排在郑洁前面的一场男单比赛打满五盘,更是让郑洁有些纠结, “对每名选手来说,大满贯赛的第一轮总是非常难打,而且今天排在我前面的一场男子比赛,前后斗了5盘才结束,我一直是准备、休息,然后又准备、休息,等到登场的时候,比赛节奏也就很难迅速调节好。”

输掉首盘,并没有让郑洁特别沮丧,相反由于最近郑洁打了很多三盘大战,而且胜率相当高,让她对自己逆转充满信心。郑洁也透露自己因此到了一个新的绰号,“现在更衣室里许多选手都称我是‘super girl’。这次我在北美几个比赛打了特别多的三盘大战,所以都快有心得了。对于第一盘的表现我不太满意,不过输掉第一盘后我还是有信心可以追回来的,我对自己在场上拼的感觉很满意,感觉自己的状态在逐渐回升。”

去年郑洁在美网的成绩就是打入第二轮,今年她已保住了积分,接下去她一旦延续连胜势头,就能获得更多的积分。状态回升,成绩攀升,郑洁相信自己的世界排名能在明年有一个大幅度的飞跃,“我蛮期待今年的剩余赛季以及明年的比赛的,相信可以把排名给打回去。”而下一轮郑洁所要面对的是赛会10号种子佩特科维奇,郑洁表示自己已做好了再打一场苦战的准备,“我觉得这场比赛会非常艰苦,不过我会以拼的心态去打这场球,发挥出自己的东西。”

(杨伊)

相关微博:

  • 飓风过去了!美网应该能准时开赛了!/鼓掌 今天是美网开赛第一天,我的比赛是安排在明天!/呲牙
    2011-08-29 19:24:3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