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郑洁叹大满贯首轮不好打 休息日做针对性训练

2011年08月31日09: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叹大满贯首轮不好打 休息日做针对性训练

>>点击进入郑洁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激战正酣,在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金花郑洁(微博)在女单首轮,凭借丰富的经验,成功实现大逆转,最终以4-6、7-5和6-2战胜俄罗斯90后小将迪亚特琴科。赛后,郑洁也在微博中感叹大满贯首轮不好打,还介绍自己明天休息将会进行针对性训练,同时也不忘感谢球迷、网友的支持鼓励。

大满贯首轮一向不好打,昨天进行的女单首轮中,新科温网冠军得主科维托娃就爆出大冷,连丢两盘不敌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而在今天凌晨继续进行的女单首轮角逐中,中国金花郑洁也差点遭遇爆冷。面对俄罗斯90后小将迪亚特琴科,郑洁在首盘就遭遇到了对手强力冲击,迪亚特琴科一上来就取得5-1的领先,虽然郑洁一度将局分迫近为4-5,可盘末发球局不保,还是让中国金花4-6先丢一盘。

不过从第二盘起,郑洁就延续了自己反攻的力量,而逐渐找到了感觉的金花显然还不是稚嫩的俄罗斯少女能够对抗的,7-5,郑洁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进入决胜盘后,就彻底进入了郑洁的控制,无论是底线相持技术还是网前截击技巧,郑洁用的炉火纯青,最终,中国金花顺利拿下决胜盘,也结束了这一场精彩的逆转好戏。

赛后,郑洁也在微博上感叹大满贯首轮不好打:“呵呵…险胜 大满贯第一轮真是不好打呀!希望下一场能早点进入状态!”本场比赛,郑洁也暴露了颇多问题,例如发球环节: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郑洁全场比赛0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刚刚超过60%及格线,二发得分率更是低的只有33%,这显然和郑洁正常的水准相去甚远。此外郑洁本场比赛进攻性不够,0个制胜分更是完全不像金花以往的表现。因此,郑洁也会利用明天的休息期进行针对性训练:“明天没有比赛,明天的训练可以把今天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好好再练练!”当然,郑洁也不会忘了关心支持自己的球迷,金花在微博最后发表了感谢:“谢谢大家的鼓励!”

虽然是一场险胜,但至少结果让所有球迷感到欢喜。短短十分钟左右,郑洁的微博就引来了众多粉丝们的围观。对于郑洁首轮取胜,大家都送上了自己的祝贺与加油:“真为你获胜感到高兴,随着比赛的进行相信你的状态会越来越好,加油!”。同时,由于另一朵金花李娜首轮爆冷出局,郑洁也承担了更多中国球迷的期望,网友们也在期待郑洁能够在法拉盛公园带来的惊喜:“创造辉煌吧!中国不只有李娜!”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飓风过去了!美网应该能准时开赛了!/鼓掌 今天是美网开赛第一天,我的比赛是安排在明天!/呲牙
    2011-08-29 19:24:3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