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美网沃兹尼亚奇仅丢5局 横扫维维斯取开门红

2011年08月31日02: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沃兹尼亚奇仅丢5局 横扫维维斯取开门红

沃兹尼亚奇2-0横扫晋级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 2011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最近事业爱情双丰收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在首轮赛事中发挥稳定,在与西班牙老将维维斯的交手中,现NO.1仅丢4局,以6-3/6-1的比分制服对手取得美网开门红。

西班牙老将维维斯在网坛打拼多年,而沃兹尼亚奇则是最新的世界第一,两人在年纪上相差10年,过去巡回赛上并无交集。过往美网战绩上丹麦美少女显然高出对手不少,31岁的西班牙老将职业生涯曾六次出战美网正赛,但还从未闯过首轮。比赛一上来现世界第一还并不适应场地,先在自己发球局丢掉两分,不过随后善于拉锯战的她还是艰难将发球局保住。随后维维斯也顺利保发,双方以1-1的分数展开争夺。

身高仅有155公分的维维斯一直是巡回赛上的双打好手,技术细腻多变,但是在力量上则明显吃亏。比分1-1后,沃兹尼亚奇在随后两局都将比分引至平分、展开拉锯战,并取得成功、以3-1的比分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面对这样的非强力型选手,丹麦甜心还是没有遭遇到对手的反扑,最终以6-3的比分获胜。

第二盘比赛与首盘开局如出一辙,双方在局分1-1后,沃兹在维维斯的第二个发球局中破发成功,2-1领先。战至第4局维维斯本有机会回破一局,但是西班牙老将一个简单的接发球出界将机会丢失。保发后的沃兹已经以3-1的大比分领先对手。沃兹下第5局中同样取得破发,此刻维维斯大势已去,尽管在第7局挽救了三个赛点,但仍以1-6的比分被对手制服。这也是西班牙老将职业生涯第7次止步于美网首轮,自从2001年出战美网来,10年之后仍难求一胜。

全场比赛沃兹发挥稳定,制胜分以22对14优于对手,失误方面则以17对28比对手要少。关键的破发分上,沃兹尼亚奇在11次破发机会中兑现4次,而维维斯则是未对现世界第一的发球局造成任何威胁。沃兹第二轮的对手将在荷兰姑娘鲁斯与俄罗斯红粉维斯妮娜间产生。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