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科维托娃难撑90后大旗 欲成球后仍需继续磨炼

2011年08月30日04: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维托娃难撑90后大旗 欲成球后仍需继续磨炼

科维托娃首轮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01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新科温网冠军、捷克天才科维托娃状态低迷最终连丢两盘以6-7(3)和3-6不敌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爆冷无缘第二轮。此番出局使得科维托娃的上升势头受到了很大阻碍,想要如舆论所期待的那样成为一代球后,这位天赋惊人的小将仍然需要继续磨炼才行。

在今年温网的比赛中,去年在全英俱乐部就杀进四强的科维托娃更进一步,连续击败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等顶尖高手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相比同为90后的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的技术特点明显更加符合女子网球的发展趋势,舆论在其夺取温网之后纷纷看好这位捷克天才有成为下一站天后的前景。

但是在温网之后,科维托娃的身体状态进入一个低谷期,成绩也受到了很大影响,在罗杰斯杯以及辛辛那提两站顶级赛事中她都止步第三轮,输给的对手均为德国美女佩特科维奇。本次美网本来是科维托娃为自己正名的大好机会,但是在与杜赫鲁的这场比赛中,捷克天才明显显得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首盘比赛还没有打完,她就多次做出深蹲的动作来调整自己的身体,最终她没有能够在困境中扭转战局,连丢两盘输掉了比赛,爆出本次美网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输掉本场比赛毫无疑问将使得科维托娃的上升势头受到很大阻碍,之前舆论本来十分看好她能够撑起90后球员的大旗,成为女子网球未来的统帅人物,但是这次美网首轮出局的无情事实给科维托娃迎头浇上了一盆冷水,她不仅失去了进一步提升自己世界排名的大好机会,在未来比赛中的信心也很可能会受此连累。

对于科维托娃来说接下来首先要做的事情是,她要力争尽快从本次美网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对于自己的实力和地位有一个重新定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保护好心态,不要陷入到一个恶性循环中。其次,科维托娃应该让自己的身体得到一次充分的休息,尤其是对待自己身体中长期存在的一些细小伤病,应该让其得到完全的解决,争取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到未来的比赛中。

在网球世界中,拿下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后陷入低谷甚至就此徘徊不前的选手其实有很多,近年来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就是一个较为典型的例子。科维托娃如今的状况其实和德尔波特罗有些相似,都是在拼尽全力拿下大满贯冠军之后身体无可避免的进入低潮期。以科维托娃的网球天赋而言,她绝对不应该成为下一个“一满贯”选手,接下来对于她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调整自己、提升自己。(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