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米兰体育报:意甲罢工是搬石头砸自己脚

2011年08月29日16:36米兰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恭喜,给你们打分:3分。献给所有主席、球员和行政机构,你们秉承一贯风格,在一场超现实的比赛后给出了大家习以为常的结果:全是输家,没赢家。这个周末,在空荡荡的看台上,足球幽灵在徘徊游荡,或许庆祝着整个意大利这记漂亮的大乌龙。这次罢工、或封锁、或推迟——你们想怎么叫都可以——是扇在数百万足球爱好者脸上的巴掌。

足球界的绅士们富豪们,请别做梦了,球迷软弱,但不是傻子,想挽回失去的民心、挽回你们已经失去还在下落的信用,想修复乌龙造成的损伤,那可不是一两天能实现的。你们搬石头砸自己脚,将来的苦果有你们好受。任何企图剖析问题实质在于集体合同这一条、那一条的人,省省力气吧,现实是我们触到历史最低点最可笑的一点,意大利足球体制的危机即政治、经济危机才是根本,看,没一个人能控制局面,没人能改变乌龙的轨迹,这说明涉事所有人罪过同等。人民将怨气发在球员身上,对,他们确是被惯坏的偶像,整天以摇滚明星自居,只要自己稍不如意被分在另一组训练,就觉得天大冤情,自述为失业者。是啊,他们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下岗工人。

但也得看到,多数球员是职业、敬业的,没有挑三拣四。尽管托马西无能,可还是在避免破裂。最终摇头的是老板们,我们足球的核心人物。他们很荒诞,空前的团结又空前的内部分歧。如果球员被宠坏,是他们宠的;如果一个球队有50个球员,那也是他们买的;财政赤字,他们搞的。如果说贝雷塔像个跳梁小丑,过错不是某条法律,而是老板们的权力太大,无边际不受制约。可球员支付额外税赋、和所有公民义务一样这么简单的事都搞不定,他们的权力似乎对上不对下了。德拉瓦莱的足球证监会建议,有人赞成有人反对,我觉得这条路对了。

足球投资者需尽快找到一个专业人士或团队,享有独立权力和思考空间来制定新的足球规则,将其推广,与其他领域主体沟通。更重要的,是要制定出整体推广意甲产品、将价值最大化的全面市场方案,学习英超西甲的团结和境外扩张模式。别再抱怨球星出逃,别再指责意甲观赏性战斗力下降,再不切正要害流于皮毛之说,我们真的要沦为欧洲乡村了。里诺·邦菲(电影《足球教练》主人公)说过:“没买成苏格拉底,我们就买亚里士多德。反正所有动作,都要遵从哲学逻辑。”

《米兰体育报》安德雷阿·蒙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