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定位世界第十水平 重回世界第一路途艰难

2011年08月27日1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7日澳门讯 (特派记者樊浩) “明天的时间我们不会放松,会让队员留在体育馆继续观看比赛,跟高水平球队学习。”这是中国女排为了亚锦赛备战迈出的第一步,在以四连败成绩结束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征程后,主教练俞觉敏坦言,目前的中国女排应该处在世界第十名左右的水平,要想重回世界第一,会是一个很长时间的艰巨过程。

以四连败结束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征程,俞家军的表现受到了各界的质疑,连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和副局长蔡振华都纷纷打电话关心女排的现状,大家不禁要问,女排究竟怎么了?其实从4月初组建至今,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3岁的中国女排就承担了超乎她们年龄和实力的过重压力,在去年世锦赛创造第十名的历史最差战绩后,由于老将相继离队,使得这批年轻的姑娘很难再展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

然而由于中国女排在国内是一支有着特殊影响力的集体,使得社会各界包括舆论在内都没用清醒地认识到,目前这支国家队最首要的目标不是去争夺世界冠军,而是亚洲冠军,甚至只是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今天以2-3不敌意大利队,继续刷新女排历史最差成绩后,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公开表达了他们现在的目标:“目前我们没有过多的考虑去争取亚锦赛冠军这样的成绩,而是首先从获得世界杯资格着手,现在这是我们最大的目标。”

对于这批平均身高接近1米90的年轻姑娘们,四个多月的时间还不足以让她们去磨合成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这次大奖赛13场比赛的表现,她们还需要进行更多的总结。俞觉敏表示:“回去我们要认真总结大奖赛的比赛,特别是总决赛的这四场球,一定要做到实事求是。以前可能我们更多的是定位比较高,这也给了我们自己压力和包袱,这支队伍由于组队时间比较短,还缺少大赛的一些磨练,不稳定性是现在我们面临的最大困难。”

然而亚锦赛已经迫近,这20天左右的时间,女排究竟应该如何改进,俞觉敏坦言首先要摆正中国女排目前的心态位置。他说:“我们教练和队员都要从失利当中去互相鼓励,相互支持。应该说这些话从4月5号组队时我就告诉过大家,中国女排会面临很大困难,因为从整个奥运周期来讲,别的队都已经成熟,而我们是从今年才开始准备。其次我们可能还是会从人员位置进行局部调整,加上亚锦赛前针对性的备战训练,逐步地来提高水平,增强自信。”

要摆正心态,首先就应该清楚目前中国女排在世界上的定位,俞觉敏说:“从现在我们能力来看,我们现在的水平应该是在世界第十名左右。要想重回世界第一的水平,会是一个很长时间的艰巨过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