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半场优势全靠一人捍卫 女篮没了这把利器咋办

2011年08月24日1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半场优势全靠一人捍卫 女篮没了这把利器咋办

陈楠(微博 )的发挥保证了中国队的优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2011女篮亚锦赛第四场比赛在日本长崎打响,A组的中国女篮以72-63战胜中华台北,取得两连胜,小组赛目前三胜一负,已经锁定A组前四,提前一轮确保半决赛席位。陈楠砍24分10篮板,均为全场最高。

由于中华台北队在亚洲具有占据四强一席的实力,所以孙凤武对待今天的比赛绝不敢大意,陈楠、苗立杰(微博)两位内外线核心球员都被放在了首发阵容之列,而陈楠也丝毫没有辜负孙凤武的信任,她在一开场就连续利用内线进攻帮助中国女篮占得了先机。

全场比赛的首次进攻,就来自于陈楠和苗立杰的精彩配合,苗立杰右侧三分线外接球佯攻之后,陈楠刚好在内线要到位置,苗立杰恰到好处地将球塞给了陈楠,陈楠运球一步将防守队员晃开,一记标志性的单手抛投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华台北队快速灵活的特点逐渐发挥了出来,而中国女篮则贯彻了主攻内线的思路,攻防转换过后,中国队的进攻在对方顽强的防守之下一度陷入困境,组织后卫 杨半伴无奈之下只好选择强行投篮。就在大家认为这次进攻将以失败告终的时候,司职中锋的陈楠显示出了在篮下的统治力,摘下前场篮板之后轻松上篮得到2分。

在完成了开局的进攻任务之后,陈楠被孙凤武换下场休息,但是之后的比赛,无论是靠力量和卡位见长的 高颂还是身长高达2米07的魏伟,在内线的表现都还不够稳健。上半时比赛临近结束,中华台北队抓住中国女篮体能下降的时机,将比赛拖入了僵局,眼看半场结束之时领先优势将要不保,陈楠再次挺身而出成为关键人物。

距离上半时比赛结束还有不到2分钟,陈楠先是利用一次篮下强攻造成了对方球员的犯规,两罚全中之后,帮助中国队包吃住了领先优势。紧接着,对方进攻出现失误,经验老道的陈楠快下得手,攻防转换回来,又是陈楠的内线强攻,中华台北队只能继续用犯规来阻挡,两罚全中之后,陈楠在上半时最后的1分多钟里独得了6分,也借此帮助中国女篮保持住了领先优势。

看到陈楠良好的状态,我们心中有喜有忧,喜的是在球队新老交替的阶段征战亚洲赛场,我们能有这样一个稳定的内线核心得以依靠,在球队进攻陷入困境之时,我们总有这样的利器祭出;但与此同时,今年已经28岁的陈楠,留在国家队的时日已经不多,如若没有提携年轻队员的责任,陈楠也许已经不会再出现在国家队的赛场上,我们无法期盼她永远保持这样的状态。

今天比赛过后,本届亚锦赛的四强对阵已经全部产生,对于志在夺冠的中国女篮来说,真正的战斗也许刚刚开始,首战不敌韩国的比赛已经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将异常艰难,到时候陈楠这样的老将的作用也将更加明显。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