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闭幕式:世界之窗激情夜 五洲青年乐翻天

字号:T|T

欢笑与泪水齐飞

告别与期待共存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这是一个情绪复杂的时刻。23日晚走在世界之窗里,每条道路上都能看到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这个时候,既像是一场尽情狂欢的开始,又像是一个盛大PARTY的结束。空气里,弥漫着的气息,有依依不舍的深情,有表达不尽的喜悦,更有对未来重聚的期待……

狂欢:

格鲁吉亚帅哥秀舞技

在“凯旋门”下,闭幕式还未开始,一场让人目不暇接的“歌舞比赛”就已经足够夺人眼球了。小小的舞台上,俄罗斯民族舞蹈的专业演员跳着复杂而轻快的舞步;台下,格鲁吉亚的几位帅哥运动员按捺不住,冲上前去,跟他们“飙起舞来”。运动员的舞步虽然不够专业,难度也无法跟专业舞蹈演员匹敌,但是他们不惜体力地一通狂舞,硬是赢得了现场更热烈的掌声。

看到这一幕,舞蹈演员也忍不住了,索性下台跟他们面对面地跳起舞来。一时间,也分不清谁是演员谁是看客。“我太高兴了,我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开心”,格鲁吉亚射箭运动员大卫,是“飙舞团队”里最卖力的一个。短短几分钟,他已经大汗淋漓,“我要在这最后一晚好好狂欢,我会记住深圳,记住在这里的每时每刻!”

不舍:

肯尼亚选手忙合影

在“埃菲尔铁塔”下,在“悉尼歌剧院”旁,到处都能看到几位肯尼亚选手的身影。闭幕式开始前的“游园队伍”中,他们显然是最“认真”的。每到一处,他们就会仔仔细细地合影留念,还要确保“一个都不能少”。“我们真没想到,闭幕式选在这么好的‘公园’里进行,真是太惊喜了”,一位叫做丹尼斯的肯尼亚小伙儿用生硬的英文,表达着自己的激动,“我们队中的不少队友,这次都是第一次出国比赛。能在深圳看到世界各地的美景,真是觉得‘超值’”!在丹尼斯身边,一个女孩在羞怯地看着记者。记者表示要采访她,她摇着手表示自己说不好英文,但她显然听懂了记者问题里“深圳大运会结束了”这句话。因为她做了一个擦拭泪水的动作,不舍之情已经超越了语言。

在世界之窗内,记者所到之处,都是合影留念的运动员——有的是跟队友,有的是跟在大运会上结识的新朋友,有的甚至就拉着志愿者、演员不停地拍,不停地拍……每一张照片,以后都会是一份念想,让他们回忆起在深圳的点点滴滴。

期待:

喀山赢得全场掌声

“喀山,喀山”,早在闭幕式开始前,记者就在会场外偶遇了几位来自俄罗斯的朋友。他们穿着统一的衣服,上面醒目地印着——2013,喀山!其中,有几位金发碧眼的美女立即吸引了往来宾客和摄影记者的镜头。不管快门如何响动,她们都大大方方送上甜美微笑,随你拍个够。后来,记者才恍然大悟——喀山这个“美人计”使得实在是高啊!在深圳和喀山交接会旗的环节,主席台下方的一面看台上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几面俄罗斯国旗和喀山2013大运会的旗帜分外惹眼。这时,看过人家喀山美女的观众,还好意思不鼓掌吗?现场的欢腾,将闭幕式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深圳大运会像一曲余音袅袅的音乐,绕梁三日,经久不散。而人们,已经在开始期待下一次相聚,期待2013,相约喀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