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落幕中国金牌创新高 兴奋剂检测全部合格

2011年08月24日05:20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8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今天,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诞生了最后5枚金牌,圆满落幕。毫无疑问,中国代表团是最大赢家,除了金牌总数刷新单届历史最高纪录外,还在赛场上展示了中国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期间中国代表团选手接受兴奋剂检测“无任何一例问题,全部合格”。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今日宣读了教育部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贺信。

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取得了75金39银31铜共145枚奖牌,占据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这个数字已经远远超过了中国代表团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时创造的54枚金牌、103枚奖牌的纪录;同时,还超越了前苏联代表团在1973年大运会上创造的史上单届大运会金牌最多纪录69金的战绩。值得一提的是,一大批奥运冠军和准奥运选手亮相大运赛场,创造了一批优异的成绩。

薛彦青宣读了教育部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的贺信,对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上下一心、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贺信中说“在本届大运会赛场上,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爱国奉献、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形象。你们的精神必将推动中国学校体育更好更快地向前发展”。

据薛彦青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共同组建的乒乓球队包揽了该项目的全部7枚金牌;北京师范大学女足以2比1胜日本队,6战全胜问鼎;由天津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和成都体育学院联合组建的女子水球队夺得金牌;复旦大学女排惜败巴西队,收获银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男足也闯进8强。中国高校在世界大运会舞台上展示出了别样的风采。

据悉,截至8月22日,前期所有运动员进行的596例兴奋剂检测及比赛期间中国代表团进行的96例兴奋剂检测无任何一例问题,全部合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