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五宗最:与奥运会接轨 设施最新潮

2011年08月24日05:10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8月23日电

“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这是深圳人民的郑重承诺,他们用五个精彩纷呈的“亮点”兑现承诺,赢得了与会代表团的好评如潮。

8月23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将本届大运会“不一样的精彩”瞬间浓缩为“五大亮点”。

最庞大

国际大体联新任主席加利安在多个场合表示,深圳大运会是史上最壮观的盛会。其实,作出如此高的评价,加利安早已成竹在胸。

据统计,本届大运会共有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逾万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参赛,成为大运会举办半个世纪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24个项目、306枚金牌,也创造了大运会历史之最。从竞赛成绩来看,在田径、游泳、射箭3个项目上诞生了新的大运会纪录。

最通畅

从“平安奥运”到“平安亚运”,再到“平安大运”,平安、和谐一直是中国举办大型国际性体育赛事的主题之一。

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大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黄国强表示:“这是一届平安、畅通、干净、健康的大运会。”

据介绍,在大运会比赛期间,深圳未发生人员伤亡、安全事故和重大刑事治安案件;赛事运行期间,没有一个运动员因为交通堵塞而延误比赛;迄今为止,未发生一例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丑闻;深圳构建了疾病预防、卫生监督、控烟禁烟、药品监管等全方位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大运会期间没有发生食品安全和医疗卫生事故。

最强劲

在本届大运会开幕之前,中国代表团面前有两个创纪录数据,一个是2001年北京大运会创造的金牌榜第一;另一个是前苏联在1973年大运会创造的69枚金牌纪录。

事实证明,中国大学生体育健儿有实力、有信心改写历史,堪称史上最强劲的代表团。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派出了“本色大学生阵容”,“体教结合”的成果初现。

最新潮

在这个信息化、国际化的时代,世界上没有哪个角落会被忽略,而高新科技则随着硬软件普及到全球。因此,大运会组委会将深圳大运会定义为“一届与国际接轨、有深圳风采的大运会”。

特别是在项目的设置上,本届大运会设立了与奥运接轨,在大学生中拥有很高参与度的项目,如国际象棋、健美操、帆船帆板、羽毛球等11个项目,时尚、休闲、健康、快乐成为具有时代特色的主题。

最开放

往届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为了确保顺利举行,政府往往会出台很多“硬规定”,扰民在所难免,而本届大运会则大为改观,被誉为“官民互动、开放文明的大运会”。

深圳在大运会期间提倡“绿色出行,自愿限行”,有超过43万辆机动车申报自愿停驶,深圳市路面车流量减少了30%。

据统计,深圳全市20%的市民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投身大运会,共有127.5万志愿者参与城市服务,将深圳变身为一座“志愿之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