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会12天创造无数精彩 唯美闭幕式精彩纷呈

2011年08月24日02:17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3日晚,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在深圳著名的主题公园世界之窗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了闭幕式。

这是一个定格精彩的夜晚,这是一个铭刻友谊的夜晚。特区热土上12天来的激情与梦想,一齐汇聚到世界之窗的舞台上,营造起充满欢乐和友谊的“深圳party”。

闭幕式主场地世界广场荡漾起激昂的歌声,硕大的“地球之门”从中间缓缓打开,年轻人们如从同一个母亲的怀抱中走出,走向色彩斑斓的世界舞台。

一幅幅精彩感人的画面闪现在舞台中心的大屏幕上,一幕幕令人欢呼与振奋的场景,演绎着生命的故事、书写着青春的印记、述说着梦想的传奇。

152名演员身着15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运动服,手持各式各样的管乐器,在舞台上、环道上和观众席通道上演奏着欢快的乐曲,并随着音乐和运动员们一起跳起动感的舞蹈。

在《青春节拍》节目中,爱尔兰踢踏、美式踢踏和中国式踢踏交替上演,动作各异的踢踏打动着现场观众的心灵,各具特色的旋律演绎着多元文明的交融。

这一场举世瞩目的大运盛会,既是世界青年的体育盛宴,也是世界青年的文化之旅。

在大运盛会即将精彩谢幕之际,那些为实现大运的精彩而做出贡献的运动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媒体记者、设计师和深圳市民等各界代表走上舞台,接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真诚的敬意。

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中,大体联会旗缓缓降下,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结束,会旗传递到俄罗斯喀山,大运会至此进入“喀山时间”……

欢聚

12天创造无数精彩

随着暖场舞蹈退场,与开幕式“世界之门”遥相呼应的“地球之门”缓缓打开,500名志愿者从四面八方跑出,“深圳Party”的大字出现在主屏幕上。

身穿56个民族服装的演员从“地球之门”跑出,舞台上、环形跑道上,处处是舞,处处是笑。当青春世界与青春中国美丽相约,当青春大运与青春深圳喜悦相逢,一个拥有多民族的移民城市,载歌载舞、神采飞扬!感受着东方礼仪之邦的深情厚谊,一首《欢聚》,全世界都在青春的节日里快乐徜徉!

来吧朋友!在欢呼声中,152名身穿15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运动服的花式管弦乐队从“地球之门”走出,他们吹得随性、走得舒展。三个大屏幕上的“UU管弦乐队”,“U-U”以同样的演奏动作,展示自己的努力与精彩。

12天的激情大运之旅,熊熊燃烧的圣火,一直照耀着深圳大大小小的赛场。各国运动健儿在这里挑战生命极限,刷新体育高度,增进同学友谊,收获青春希望。

追梦

东方国度放飞青春

“嘀嘀嘀嗒嗒嗒……”漆黑一片的舞台上,灯光逐渐亮起,一排身穿黑色衣服的年轻女演员出现,她们挥舞的双手划破了火热的空气,清脆的脚步声叩响了舞台的地板。随后,灯光转移到舞台的前方,一群身穿白衣、黑马甲的男舞者登台了。领舞的正是有“中国踢踏舞王”之称的朱海峰,强烈的节奏下,一群身穿藏族传统服饰的舞者出现在了半圆形舞台的四周。他们舞动着长长的白色水袖,在浓郁风情的藏族音乐声中,舞步飞扬!

在一轮充满异域风情的踢踏舞过后,中国的国粹开始登场。这场名为《中华神韵》的表演首先由一群身穿金色紧身衣的“少林铜人”拉开序幕,他们耍流星锤、叠罗汉、展示铁头功,尽显中国功夫的绝活。背后的太极团则以稳如泰山的步伐展现中国功夫以柔克刚的力量。一刚一柔配合得相得益彰。

最后出场的京剧服饰展示也令舞台旁的外国运动员们大开眼界,模特一出场,很多爱美的女运动员纷纷起立掏出相机……

告别

无私付出真心感谢

“大家辛苦了!”《真诚的谢意》是这个章节中的第一个单元,也是展现大运会包容友好一面的节目。由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志愿者和深圳市民组成的12人代表团上场,出席嘉宾上台为他们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大运会做出的辛勤贡献。现场打出了写有“大家辛苦了”的旗帜,友谊在这朴实真诚的仪式上得到了升华。

感谢所有的大学生运动员、教练员,你们以大学生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给世界献出了一份青春的厚礼!感谢所有的大运志愿者,你们的身影是这次大运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们的微笑成为了青春深圳的表情;感谢所有的工作人员,你们默默奉献的身影,是关于大运最生动的诠释;感谢深圳市民,你们用到场助威,绿色出行为深圳大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诠释了全民大运的力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