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数字大运会

2011年08月22日17: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时——开幕式于8月12日晚8时开始。

152个国家——有152个国家的1.2万多名运动员和官员参加开幕式,其中运动员约7900人,官员约4200人。场内观众大约为1.8万人,加上运动员和官员,现场人数在3万人左右。

8000人次——参与开幕式表演的演员约8000人次左右,大学生占90%,而深圳本土的大学生约占60%。

164名志愿者——开幕式志愿者共有2500多名,他们由深圳大学、深圳职业学校等高校的学生组成。其中164名志愿者负责在开幕式引导观众互动,调动现场气氛,他们被称为离开幕式舞台最近,却难以看到精彩演出的团队。

4个篇章——开幕式共分为4个篇章:世界在这里相逢、未来在这里剪彩、文明在这里交融、梦想在这里接力,共同承载“从这里开始”的开幕式主题。

1100万个塑料瓶——别致的开幕式舞台由主办方回收的1100万个塑料瓶搭建而成,不仅节约了经费,更体现了“环保、节能”的理念。

26米——深圳大运会火炬塔高26米,外观上就像是垒起来的书山。在每本“书”上,都刻有一届大运会举办的时间和地点,如“1977索菲亚”、“1985神户”……一直到最顶端的“2011深圳”,极具历史感。

110米——深圳湾体育中心三面被看台环抱,东面开放眺望大海,而开放的一面正是跨度110米的“世界之门”,这扇“海之门”高26米,宽110米,整个门合起来是一面LED幕墙,开幕式的声光电效果,都要通过这个屏幕进行展现。

3次开启——在开幕式中,“世界之门”出现了3次开启和两次闭合,第一次开门寓意“把世界引进来”,第二次开门寓意“走向世界”,第三次开门意指“中国与世界实现互通”。

3国大学生一起演唱——大运会主题歌由塞尔维亚、中国和俄罗斯3国大学生一起演唱,这3个国家分别是第25届、26届、27届大运会的主办国。

360°——大运会开幕式的“春茧”既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360°内的场内表演,又有广州亚运会开幕式360°外的城市空间表演,展现了全方位的表演空间。

152种服装——本届大运会开幕式的引导员服装改变统一着装的“惯例”,152名引导员身着152种不同设计风格的服装出场。

1000人——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人员有1000人参与开幕式表演,其中300人出演了最壮观的世界之门中国舞表演,由300名武士站在世界之门的方格中击鼓。

注册大学生记者 郑礼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