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长权:胜利是强心针 学生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2011年08月22日16:47北京晚报孔宁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凌晨,记者拨通中国大运女足主教练、北京师范大学王长权老师的电话,他刚刚率领全队吃过夜宵。谈起夺冠后的心情,王老师说:“是一种久违的激动与兴奋!”

“胜利的那一刻,真的很兴奋!大运会开赛前,我们并没有夺冠的把握,但大家一起努力,虽然每场球都打得很艰难,可每一场胜利都是一剂强心针。我要感谢队员们,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这就是我们一直提倡的‘打不死’精神。”王长权说。

“虽然我们不是国家队,大多数队员只是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但中国足球需要这场胜利。”大运女足时隔18年后再获冠军,对正处于低谷的中国足球绝对是个巨大的激励,王长权说:“这对中国足球和中国校园足球,对喜欢足球的人都会有很大触动,同时对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意义非凡。

我希望中小学生、大学生看完本场比赛后,真正喜欢足球,投入到足球运动中来,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这场球也让我们反思应该如何更好地发展足球,吸引更多的孩子踢足球,这才是胜利的意义所在!”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