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康宏伟早已年少成名 破格入奥运集训证其实力

2011年08月22日16: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大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中,康宏伟在队友曹逸飞和龚佳伟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在决赛中保持稳定的发挥,最终夺得银牌,在全国锦标赛夺得奖牌进入国家集训队之后再次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说起康宏伟的成长之路,可谓英雄出少年,在2004年年仅15岁的康宏伟就在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以男子气步枪60发、男子小口径运动步枪3×40和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60发卧射夺得三金,其中男子气步枪60发他的成绩为594环,平了我国选手蔡亚林在悉尼奥运会夺金时的成绩。

2010年全国射击锦标赛中,康宏伟就以一金一银的优秀成绩继续在国内赛场驰骋,但之后由于伤病的原因无缘世锦赛名单,今年7月,康宏伟再次在全国锦标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了国家队主教练王义夫的青睐,直接入选奥运集训队,这一系列的比赛成绩无不说明康宏伟的实力。

今天进行的大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预赛中,康宏伟不仅与队友拿到了团体比赛的冠军,更在自己的优势项目卧射比赛中拿到了398环的优异成绩,与曹逸飞并列排在第三位,具备了冲击奖牌的资格。决赛中第二轮比赛的成绩8.9环使得自己追赶头名的步伐放缓,也是最终无缘金牌的原因之一,不过康宏伟还十分年轻,射击运动员的职业生涯相对较长,因此有足够的时间让他训练出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技术水平,就康宏伟本次比赛及以往一系列成绩而言,夺得个人赛的世界冠军只是时间问题。

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三人参赛三人打入决赛,这在射击比赛中难能可贵,也证实了中国射击队的超强实力,虽然最终曹逸飞和龚佳伟发挥不佳,与奖牌无缘,但康宏伟在比赛中的沉稳表现使他成为续朱启南、曹逸飞之后又一位具有超凡心理素质的男子射击运动员。(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