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90后学生组大运迎宾团 大体联官员:大气简洁

2011年08月22日16:19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届大运会有各种团队,其中有一个特殊的团队,被国际大体联官员们评价为大气简洁,他们就是大运会迎宾团队,由90后大学生组成。团队负责人钟勇在极短时间内接手这样一个工作,却带领团队给外国朋友留下深刻印象。

迎宾团队实际上就是仪式组,他们负责大运村各代表团升旗仪式、开村仪式。钟勇说:“我们接这个工作时,时间已经很紧了,组委会希望我们能在很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这项工作,于是我们进行了紧凑有效的训练。”

钟勇说:“我们每天早上6时起床,7时进村,8时半开始仪式,每组仪式10分钟左右,一般都是5个国家一起进行升旗,演奏国际大体联会歌。无论是晒在阳光之下,还是在雨中,我们都做到最好。我们只是提前一天知道第二天仪式对象,筹备时间很短。”

这个团队面对的巨大挑战,首先就是中国代表团仪式,随后就是开村仪式,整个仪式现场直播,大约50分钟。钟勇说:“现场直播要求很高,我们必须流畅地完成。否则一旦出现瑕疵,都无法弥补,也会被无限放大。”

这个迎宾团队一共160多人,基本上都是90后大学生,在所有迎宾仪式中达到零事故,团队还与109个国家或地区交换了礼物。这个团队后来转移到了水上赛场,他们成功帮助运转了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和帆船帆板赛场工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