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枪缺阵恒大只剩狼狈 帅无谋兵乱战累死孔卡

2011年08月21日21:50腾讯体育[微博]钰满天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克莱奥的受伤,穆里奇的停赛已经足以使得广州恒大焦头烂额,而雪上加霜的是郜林左脚脚踝韧带部分的撕裂,使得恒大攻击三叉戟彻底土崩瓦解。在这种情况下,本轮客场对阵河南建业,对于整个广州恒大俱乐部来说,堪称中超开赛以来最大的考验。而另一方面,广州恒大志在亚冠,本场比赛也正好对其他球员有了一次很好的实力评估,但从比赛过程的表现来看,对比发挥,广州恒大可谓难如人意。

由于对手的重点盯防,甚至不惜犯规为代价,因此孔卡的位置被迫不断后撤。而进攻中也尽量将球分至两侧,利用球场的宽度做文章。但仔细观察之后不难发现,每每孔卡出球之后,迅速插上空挡位置要球之时,边路球员往往一骑绝尘早已杀入对手底线位置。而在中路与队友配合,情况也基本相似,出球之后有去无回。对手的严密盯防,队友之间的“不合作”实际上让孔卡的功力废掉了九成。

与孔卡之间的不合拍如果以时日短暂配合难以形成默契来解释的话,那么郑智与 杨昊先后前插对手腹地,充当攻击发起者,结果每每是草草的禁区外毫无威胁质量的远射告终,则充分说明了在三叉戟缺阵之后,广州恒大根本没有认真思索出应变的办法,反而以撞大运形势的轮番插上企图解决战斗。而对于对手战术打法的研究更是无从谈起,众所周知,河南建业这条防线恰恰是无惧对手正面的冲击,而失之于阵地战中的顾此失彼。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中,恒大以郑智为首多达7名国字号球员压阵,加之以孔卡为代表三大外援,场上仅高志林一人为“白身”。即使缺少三叉戟,球员在场上整体经验也不可谓不丰富。更不要忘记的是,如果征战亚冠联赛,外援质量固然是前行多远的关键,但本土国货球员也是给力与否也将决定成败。而从本场比赛来看显然他们远未达到亚冠级水准。

比之球员更为令人忧虑的则是李章洙的运筹帷幄。在缺乏绝对核心前提下,却无针对性的战术打法,使得广州恒大在场上处处受制。而在对手扳平比分的情况下,迟迟不进行人员替换,改变场上劣势。如此临场指挥堪称不折不扣的败笔。而在孔卡使用问题上,更是照搬穆里奇使用套路,但偏偏孔卡最大的优势在于传接指挥,而非对手重点盯防之下迅速摆脱过人。这也是本场比赛恒大失常的另一大要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