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尴尬1-11无人Hold住局面 决赛这样女篮就完了

2011年08月21日18: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尴尬1-11无人Hold住局面 决赛这样女篮就完了

赵爽等年轻球员的大赛首秀并不理想

腾讯体育讯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上了魏伟,许诺, 杨半伴,纪妍妍,赵爽这样的年轻阵容。可是,中国队这样的阵容也付出了经验欠缺的代价,开场就被对方打出11-1。无奈之下,老将陈楠(微博 )和苗立杰(微博)相继上场。陈楠率先为中国队打破僵局,苗立杰在进攻端掌控了局面,中国队稳扎稳打,成功回敬了对手一波15-5,在第一节结束时追成16平,仅用半节的时间就将10分的落后抹平!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1女篮亚锦赛A组首个比赛日在日本长崎打响,中韩女篮鏖战两个加时赛,中国女篮最终以93-99不敌韩国队,遭遇亚锦赛首场比赛失利。虽然最终遗憾落败,但在女篮开场即以1-11遭遇落后的艰难形势下,苗立杰和陈楠还是展现出定海神针般的作用!

苗立杰和陈楠二人本场分别出战39分钟和40分钟,2个加时的过程几乎一直留在场上。苗立杰全场得到18分,而陈楠则贡献27分12篮板。两人得分总和几乎占到全队的一半!而中国队每次陷入被动,也都是依靠这两个人的发挥才得以化解!

二人首节上场即扭转了落后10分的被动局面,但第二节二人休息时,韩国队再度获得领先,中国队半场以32-40落后8分。中国队第三节出场并没有按照常规派出先发阵容,而是直接将休息了10分钟的陈楠和苗立杰放到场上,试图尽快迫近比分。中国队的这一招果然奏效,中国队在陈楠和苗立杰的带领下,从半场落后8分,一步步追成48平。此后,陈楠被换下休息。对方趁机取得领先,这时候苗立杰挺身而出,正是她一记高难度的突破抛投,帮助中国队再次扳成55平。

关键的第四节,苗立杰和陈楠再度同时出场。陈楠连续在后场保证篮板,苗立杰在罚球线附近的跳投更是帮助中国队全场首次取得领先,59-58!此后,苗立杰在后场得球后又送出一记纵贯全场的长传,帮助 张帆再添2分,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

当韩国队此后再度反超比分之时,苗立杰利用运球过程中的急停及启的节奏变化重新拿回优势,而陈楠也再次在篮下相继得到4分,帮助中国队的领先扩大到8分。就在感觉比赛就此拿下的时候,体能下降最终导致了中国队被拖入加时。加时赛中,苗立杰首个加时末段关键的罚球帮助中国队拖入第二个加时。但是在第二个加时,体能达到极限的苗立杰和陈楠再也无法发挥出全部能量,中国队最终遗憾落败。

苗立杰和陈楠在联赛结束以后由于过于疲劳,所以她们比其他国手多休息了1个月的时间,没有和其他队员同一批报到。经过了回归国家队一段时间比赛和训练的恢复,她们的竞技状态有所回升,但仍处于恢复阶段,几场热身赛出场时间也均被控制在20分钟左右。所以,本场接近2倍的出场时间着实令她们吃不消。

不过,老将毕竟是老将,当中国队本场比赛几度陷入危机之时,全部都是她们帮助中国队稳住局面,体能明显没有处于最佳的苗立杰和陈楠始终在咬牙坚持。虽然未能给中国队带来胜利,但如果如果没有她们的坚持,中国队很难将如此被动的比赛拖到第二个加时。

虽然中国队此次与上届亚锦赛和亚运会名单相比,赵爽、魏伟、许诺等年轻球员加入之后更加年轻化。但是,“亚洲第一后卫”苗立杰和“亚洲第一中锋”陈楠依旧是这支队伍真正的灵魂。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队若想在半决赛和决赛击败韩国这样的球队,依旧有赖于这两位老将的发挥。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