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子水球完胜俄罗斯 与美国队会师决赛

2011年08月20日22:1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0日电(记者王浩羽晨)20日,在深圳大运会女子水球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队以12:6完胜俄罗斯队,与美国队会师决赛。

刚刚夺得世锦赛亚军的中国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墨西哥队,更是打出了16:8的高比分毫无悬念地晋级半决赛,在这四场比赛中,中国队场均进球近15个,失球则不足8个。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俄罗斯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加拿大队上演了一场“防守大战”,最终俄罗斯队以9:7胜出。

在当日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一上来就挟四连胜的气势,在开球中领先对方近一米抢到球权。然而中国队进攻未果,俄罗斯队却依靠反击由安东诺娃打入一球。先丢一球的中国队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 马欢欢 滕飞 何金分别打入一球,中国队在首节以3:1领先。第二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各打入两球,半场结束中国队以5:3领先。

关键的第三节一开始,俄罗斯队维列格扎宁娜趁中国队松懈之际打入一球,将比分扮成4:5。看到希望的俄罗斯队随后展开了大举进攻,但他们连续三次射门均被门柱和中国队守门员 杨珺无情拒绝;而中国队则趁机屡屡进攻得手,第三节结束前将比分拉大到9:5,一举奠定胜局。接下来的比赛波澜不惊,中国队最终以12l:6完胜对手晋级决赛。

此役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当属守门员杨珺,她左扑右挡,全场比赛20次扑救14次成功,化解了俄罗斯队数次进攻;在进攻端, 孙玉君和马欢欢各打入三球,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虽然意大利队的加里博蒂一人独进4球,但美国队还是依靠整体以9:8险胜对手晋级决赛。

在本届大运会的水球比赛中,被淘汰队伍还要进行排位赛以确定各队最终座次,当天进行的女子5-6名排位赛中澳大利亚以11:6战胜加拿大队,英国队则在女子7-9名排位小组赛中以8:4战胜法国队。男子12-14名排位小组赛中,澳大利亚队以12:6战胜巴西队,男子9-11名排位小组赛中,匈牙利12:10战胜法国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