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涂指甲油带来好心情 上海姑娘孙晔成就三冠王

2011年08月20日16:40新民晚报钟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涂指甲油带来好心情 上海姑娘孙晔成就三冠王

孙晔昨晚连超6人逆转夺冠

大运会游泳比赛昨晚收官。女子100米蛙泳,全场观众扯着嗓子为孙晔加油。超一个,再超一个,上海姑娘实现了“惊天大逆转”,连超6人,第一个触壁。这已经是孙晔在本届大运会拿到的第三枚金牌。

少时体弱多病

让人想不到,大运女娃王小时候竟是个“病秧子”。正巧,孙家住的大院里,有个海军俱乐部游泳池。孙爸爸选择让女儿学游泳。

孙晔一练就是三个夏天,不仅体质增强了,还喜欢上了游泳。6岁时,父母把小孙晔带到体校教练面前,没想到教练一眼就相中了她。就这样,小孙晔走上了游泳之路。

一步一个脚印

11岁获得“上海市游泳冠军”、12岁获得“全能游泳冠军”、18岁获得第一个国内冠军……孙晔一步一个脚印。

上海世锦赛,孙晔参加了女子200米蛙泳的比赛,获得第四名,和奖牌擦肩而过。仅休息了几天,她又来到大运会。200米蛙泳决赛那天,孙晔发挥出色,比世锦赛决赛时还游快了0.46秒,要是把这个成绩放在世锦赛,就可以站上领奖台了。

精心打扮上场

爱“武装”,也爱红妆。岸上的孙晔,喜欢读历史书,喜欢十字绣,喜欢吃爆米花,她是个会享受生活的姑娘。深圳大运会上,她给自己的十指涂上了银光色的指甲油。泳道里,孙晔就是那个最特别的“大明星”。其实,这不是孙晔为本届大运会特别设计的,每逢大赛,她都会给自己涂指甲,只是颜色不同。

“我不是潮人,平时训练很辛苦,没精力涂指甲。只是比赛时,才会精心打扮一下,为的是让自己心情更好点。”孙晔说这招挺灵,大赛前的特别设计,总让她临场很兴奋。

记者 钟喆 (本报深圳今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