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若琳携手昔日奥运搭档10米跳台轻松折桂

2011年08月19日22:25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19日电(记者 杨薇)19日产生的两块大运跳水金牌,都被中国“梦之队”选手包揽。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由北京奥运冠军王鑫(微博)、陈若琳(微博)摘得。而男子一米板决赛中,中国两位小将包揽了金银牌。

王鑫和陈若琳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夺冠后,陈若琳选择与王鑫分开,与汪皓(微博)搭档继续征战女双跳台。在上月的上海世锦赛上,陈若琳实现了女子单人10米台大满贯,超越师姐伏明霞成为女子跳台史上第一人。而在双人10米台项目方面,陈若琳更是自出道之日起至今始终处在统治地位。

如今,顶着“新一代跳水天后”头衔的陈若琳,却是第一次报名参加大运会。但她只报名参加了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这次的搭档又变成了王鑫。

第一次出征大运会就夺冠的陈若琳,赛后坦言“就像回到两年前”。相比参加奥运和世锦赛这样的顶级大赛,虽然也是国际综合赛事,但陈若琳坦言没有压力感觉轻松很多。

王鑫表示,两人分开的这两年间,身高等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但默契和技术仍在。“我们还是在一个场地训练,平时会互相关注对方,有空的时候一起逛街、唱歌,所以现在再配对也比较轻松。”

两位奥运冠军同时出现在跳水馆引来大批粉丝的追随,要求签名合影。陈若琳很快便被志愿者等人包围,在教练及工作人员的保护下才得以离开,而王鑫则一人留在走廊上,只有少数几个人要求签名。

深圳跳水馆当天还诞生了男子一米板项目的冠军:小将林劲后来居上,战胜了预赛中排名第一的同胞孙知亦,一起为中国队包揽了金银牌。

为了能站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林劲和孙知亦不约而同表示将会转战3米板的征程。“接下来我希望能在全国锦标赛上有所突破,这样才有希望进入国家队去伦敦。”夺冠之后林劲对媒体透露。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