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牙买加队员做客将帅有约 叹汉语发音难

2011年08月18日15: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你们在这里除了比赛之外,还想学点中国文化吗?这几天学会哪些中文了?

女:中文“你好”。

男:你好,谢谢。

主持人:这两个词太基础了,基本上来中国的外国人都会这些。学了点儿更有挑战更复杂的吗?

女:没有,我就会那一句。

主持人:谁教你的?

女:一个运动员。

主持人:你觉得发音困难吗?

女:是的。有一些挺困难的。

男:很多词发音都很相似,如果语速快的话,我们就很难听懂。

主持人:第一次来到亚洲 ,亚洲人民待客之道跟欧洲美洲都是不一样的。你们有什么感受呢?

女:大家都很有礼貌,而且随时随地都很热情,就像在我的祖国一样。我很喜欢。

主持人:觉得大运村的生活如何?

女:我非常喜欢大运村,这里的食物很好,即便是世锦赛的食物都没办法跟这里的相比。餐厅跟比赛场馆很近,所以吃饭也很方便。我真的很喜欢。

主持人:喜欢中国菜吗?

男:我很喜欢中国菜,我在牙买加的时候,吃过鸡肉类的中国菜,他们做的很好吃。牙买加的中国菜跟我在大运村吃到的中国菜是一模一样的,像炒饭啊。

主持人:在牙买加去过中国饭店吗?

男:去过,中国饭店在牙买加非常流行,在我们学校就有几家中国饭店。

主持人:比赛结束之后有什么计划吗?

女:我比赛结束之后 ,大概还有三天时间。我想好好逛逛深圳,拍点照片之类。

主持人:逛过深圳了吗?

女:没有。

男:我逛过一些地方。这里的建筑都很壮观,而且很多建筑都有灯光,这个不太常见,我们的场馆都不能变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