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佩剑团体:中国连胜三场 决赛战奥运冠军

2011年08月18日1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击剑比赛今天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在女子佩剑团体比赛中,中国姑娘们发挥出色,在接连战胜新加坡、意大利以及罗马尼亚后,昂首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队将遭遇强敌乌克兰。

女子佩剑团体赛拥有卡兰的乌克兰队是夺金大热门,该队以08年奥运冠军阵容出战。中国队则派出今年亚锦赛个人冠军陈晓冬及国家队主力李菲等参赛,同样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在上午进行的1/8决赛中,中国队派出李菲、陈晓冬、夏敏迎战新加坡队。结果中国队三位姑娘发挥出色,9轮比赛6次零封对手,全场仅让新加坡队拿到10分,最终中国队以45-10大胜对手,晋级女团8强赛。

1/4决赛,中国队遭遇欧洲劲旅意大利队。与1/8决赛一样,中国队依旧派出李菲、陈晓冬、夏敏出战。李菲、陈晓冬在前两轮过后为中国队取得10-2领先的开局,但夏敏在第3轮中一轮输掉6剑,一度令局势紧张,好在中国姑娘随后稳定状态,再度拉开差距,最终以45-29战胜意大利,强势晋级半决赛。

在中午进行的女子佩剑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迎来罗马尼亚队的挑战。亚锦赛个人冠军陈晓冬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一人独得17分,并在最后一轮中遏制住了对手的反攻气焰,帮助中国队以45-39战胜罗马尼亚,挺进到傍晚进行的决赛。

另一半区中,拥有奥尔加-卡兰、奥廖娜-霍姆罗娃、加雷娜-蓬德克等奥运金牌阵容的乌克兰队毫无悬念得跻身决赛。她们首轮轮空后,在次轮以45-32击败美国,随后又在半决赛中以45-37力克亚洲劲旅韩国队。韩国与罗马尼亚将争夺该项目的季军。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