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评论 > 正文

徐济成:热身赛像打了一季CBA一样累人

字号:T|T

中国男篮现在伤病情况确实很多,当然这里面有很多的因素,最重要的就是一个疲劳累积的问题。国家队这帮队员都是从联赛结束以后,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和调整就踏上国家队的征程。打了一系列的热身赛。热身赛的场次加在一起又相当于一个赛季。除此之外,中国男篮的集训时间有点太长了。一般情况下集训不超过两个月,再留出一个月进行战术演练。

但是中国男篮必须要以队养队,因此从中国男篮集训开始,就需要打一系列的商业比赛和热身赛。大部分商业比赛都会处于集训的前半段,水平也相对较低一些,筛选队员大多是通过这种方式进行的。不过今年的比赛比往年要多一些,就连斯杯今年也首次出现了两站的情况,往年都是一届。而且早在斯杯之前中国男篮就已经打了将近10多场比赛。目前应该是超过25场比赛。

比赛密度过大,也成为队员受伤的原因之一。大郅、朱芳雨、孙悦都有伤在身,王仕鹏作为老队员,他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是比赛打的最多的一个。当然受伤有很多种原因,首先就是分析他当时是什么情况下受的伤。其次,跟赛场的竞争环境,裁判吹罚的尺度、平常日常训练的强度等都是有关系的。

王仕鹏的受伤对于中国男篮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但大家不用太悲观,尽管现在说他可能缺席4至6周的时间,但这并不是最后的诊断结果,现在对于他能否打亚锦赛一切还都不好说。

徐济成 (新华社高级记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