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陆滢:大运会权当为大赛演练 自嘲脚号并不大

2011年08月17日2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陆滢:大运会权当为大赛演练 自嘲脚号并不大

点击欣赏组图:大运100米蝶泳决赛 陆滢夺冠欢庆胜利

腾讯体育8月17日深圳讯(记者 宫云捷)抱着为大赛演练的轻松心态,陆滢(微博)成功加冕大运会“双冠王”。

今晚,在第26届深圳世界大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滢以57秒86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她在本届大运会的个人第二枚金牌。赛后,陆滢表示多亏在赛前与教练沟通,让自己放松心态而迎战。

本届大运会开赛前,陆滢参加了上海世锦赛的女子50米和100米蝶泳以及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个项目,最终夺得一枚银牌和铜牌。在上海休整了两、三天后,她与大运会队伍来到北京一起飞抵深圳参加大运会的开村仪式。

大运会开赛以来,陆滢已经参加了50米蝶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体能再一次受到挑战,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陆滢坦言状态不在最佳,身体感到很疲劳。

不过,经过一下午的调整后,陆滢在今晚力压群雄夺得冠军,谈到上午的低调,陆滢表示状态确实如自己所说的那样。“上午的比赛确实不容易调动,上午不容易兴奋,可能最近经常在比赛体能很难恢复,大运第一天我又游了两项,身体还没恢复过来。”

陆滢透露,在今晚决赛前,她特地给自己在国家队的教练打了电话咨询如何应对这次比赛,电话中教练告诉她,不要把比赛结果看得太重,权当是为今后的大赛做锻炼。“教练告诉我把比赛当做演练,要我知道到时到了其他比赛该如何解决,主要是让我控制住心态。”陆滢说。

最后,有记者向陆滢求证脚大是否适合练游泳的问题时,陆滢扑哧一下笑了,自嘲道:“不是这样的吧,我的脚就不大,只是38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