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康月八成功力轻取金牌 她是刘春红最好接班人

2011年08月17日16: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运会女子69公斤级女子A组决赛中,我国选手康月在首次抓举失败的不利情况下,顶住了压力。最终以抓举110公斤第一,挺举130公斤并列第一,总成绩240公斤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第16金。

康月在女子69公斤级的比赛里,始终保持着较高的水准。在10年的女举世青赛上,康月便曾一举夺得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这三项第一;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上,康月又在抓举、挺举和总成绩这三项上,收获到了三枚银牌。以康月的实力来看,她在大运会的该项赛事里基本没有敌手,顺利摘得这枚金牌,同样是不存在悬念的。

康月自出道以来,便被寄予厚望,甚至被誉为奥运冠军刘春红的接班人。她在训练的时候,甚至还曾超(微博)越过刘春红所保持的286公斤的该级别世界纪录。实际上,在两年前,康月便已经具备了同刘春红分庭抗礼的能力。在09年的全运会上,康月亦是仅以两公斤的微弱劣势,负于了刘春红,展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态势。

从康月的实力来看,她在决赛中,还远远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去年康月在世锦赛上,康月的抓举成绩为113公斤,挺举成绩为140公斤,总成绩达到了253公斤,这三项数据,均要远远的超过了今天比赛的成绩。康月在09年的全运会时,甚至达到了265公斤。因而,康月在确保金牌的情况下,并没有选择盲目增加重量,而是以稳为主。在留有余力的情况下,康月尚能顺利的摘得这枚金牌,她在该项目里的优势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康月不仅成绩突出,且潜力无限。作为90后的康月,在未来还具有相当大的升值空间。在将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康月都具备成为中国在该项目上王牌的潜力。尽管在大赛经验、以及临场的发挥上,康月同刘春明还存在些许差距,世锦赛上的丢金亦是她经验不足所导致的。不过,刘春红毕竟要比康月大了许多,待得刘春红淡出时,中国在女子69公斤的级别里,不会陷入到后继乏人的尴尬,而将继续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具备自爱国际大赛上争夺金牌的实力,这是最令人欣慰的。大运会的金牌,对康月来说,是水到渠成的,而绝非是梦想的终点。(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