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宁微博点评女单有喜有忧 鼓励队员继续加油

2011年08月17日15: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宁微博点评女单有喜有忧 鼓励队员继续加油

张宁(微博 博客):女单表现有喜有忧(进入张宁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的硝烟已经散尽,中国羽毛球队继1987年、2010年之后第三次包揽了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其中,女单选手王仪涵(微博 博客)决赛力克“黑马”郑韶婕,首度捧起世锦赛女单桂冠,也帮助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八连冠。女单主教练张宁在微博上坦言这次世锦赛印象深刻,对于女单的表现则认为“有喜有忧”。

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于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在温布利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羽毛球队曾在1987年和2010年包揽过世锦赛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出征伦敦前,球队状态一般,包括林丹(微博 博客)等几名主力队员都处于疲劳期。但是结果却让人充满惊喜,在国羽众将们的齐心协力下,五星红旗五次在温布利室内体育馆内升起,这支荣誉之师再次复制了“大满贯”的传奇。

除了辉煌的包揽五金之外,本次世锦赛每一枚金牌的入账也都是让人激动又兴奋。女双决赛尽管是中国队“内战”,但是精彩的对决拉开了决赛当天的序幕。随后比赛很快来到高潮,林丹和李宗伟(微博)全场球迷献上了一场被誉为“最精彩比赛”的巅峰对决,林丹凭借微弱的优秀拿到了中国队的第二金。此后的女单决赛,触底反弹的王仪涵力克“黑马”郑韶婕,确保中国女单在世锦赛上的八连冠。接下来蔡赟(微博)傅海峰在半决赛战胜韩国组合,决赛中再胜一对韩国组合,第四次拿到了世锦赛的金牌。最后混双比赛,尽管面对东道主选手,但是张楠/赵芸蕾(微博)没有让这最后一块金牌旁落,用出色的表现完美收官。

本届世锦赛如此精彩的过程,美妙的结局,都让女单主教练张宁难以忘怀。在回忆这次的伦敦之旅,张宁也在感叹:“世锦赛已经结束,中国队又再一次拿到了五枚金牌,但是这次世锦赛让我印象很深刻。”当然,作为女单主教练,张宁考虑的重点更多的是在女单方面。尽管本届赛事王仪涵用出色的发挥为中国队守住了女单金牌,也实现了八连冠伟业,但是在张宁看来,女单队员们的发挥还是有些让人无法绝对满意。“女单的队员们表现的有喜有忧,希望这次的成功与失败都能给每个人带来更多的收获和经验,好好总结我们的得与失。”

的确,虽然王仪涵最终在伦敦取得了“凤凰涅槃”一般的结果,实现了自己首夺世锦赛女单冠军的梦想,但是对于整体的中国女单而言,本届世锦赛还是留下了一丝遗憾。赛前,国羽派出了王适娴(微博)、汪鑫(微博)、王仪涵和蒋燕皎(微博)四朵小花出战,然而除了王仪涵最终夺冠外,其余三人的表现皆与预期有差距。王适娴作为头号种子,1/4决赛脆败给郑韶婕,成绩还不如去年。汪鑫半决赛不敌王仪涵,外战女皇内战成绩依旧差强人意。至于蒋燕皎,第三轮不敌申克,也让人有些失望。所以,也难怪张宁会发出“有喜有忧”的感慨。

如今,距离伦敦奥运会已经不足一年的时间。王仪涵斩获的世锦赛女单金牌也只能让她距离伦敦资格更近一些,但是总体而言国羽女单依旧处在“小花争艳,一姐难寻”的局面。作为昔日的“一姐”,现今的主教练,张宁也只能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后面的比赛还有很多,女单的队员们继续加油!” (刘刘)

相关微博:

  • 世锦赛已经结束,中国队又再一次拿到了五枚金牌,但是这次世锦赛让我印象很深刻,女单的队员们表现的有喜有忧,希望这次的成功与失败都能给每个人带来更多的收获和经验,好好总结我们的得与失。后面的比赛还有很多,女单的队员们继续加油!
    2011-08-17 07:01:1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