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晔蛙泳夺个人第一冠 入江陵介先爆冷后爆热

字号:T|T
孙晔蛙泳夺个人第一冠 入江陵介先爆冷后爆热
昨日,日本选手 入江陵介夺冠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发
孙晔蛙泳夺个人第一冠 入江陵介先爆冷后爆热
昨日,中国选手 孙晔在获胜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发

【深圳商报讯】(记者 朱峰)16日的游泳赛场再传捷报:中国选手孙晔在200米蛙泳项目上以2分24秒63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世界性大赛的单项冠军,也是中国泳军本届大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日本人气泳将、广州亚运会“三冠王”入江陵介此前虽阴沟翻船,但当日也以一枚男子50米仰泳金牌为自己“正名”。

在上午的预赛中,被分在第三小组的孙晔获得小组头名,不过由于本组成绩较慢,因此孙晔最终排名预赛第七。“昨天看到唐奕(微博)夺得金牌我深受鼓舞,我也想在决赛拼一拼,但是金牌我不敢保证一定会拿到,毕竟竞技体育还要看临场发挥的。”上午的预赛之后孙晔说。

决赛中,孙晔被排在第一泳道。在上海世锦赛上朴泰恒就利用“边道战术”斩获400米自由泳金牌,结果孙晔也成功复制这一战术:比赛开始后,孙晔虽然入水没占到便宜,但很快就取得领先,并在最后的50米中展现了出色的冲刺能力,率先碰壁,以2分24秒63的成绩勇夺冠军,比亚军美国选手克洛普快了1秒多,季军被日本选手铃木聪美获得。而预赛排名第一的韩国美女郑达莱仅获得第五名。

今年21岁的孙晔目前就读同济大学,2007年在国内比赛中崭露头角,被誉为“蛙后”罗雪娟(微博)接班人。她在2009年的亚洲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上均取得200米蛙泳冠军,在去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也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但在去年广州亚运会上,孙晔意外的不敌韩国选手郑达莱;在上海世锦赛上,孙晔也遗憾地夺得第四名无缘奖牌。

出道以来首次在世界大赛夺冠,对孙晔的自信心的累积将极为重要,未来她也有望成为中国女子蛙泳的领军人物。

长相甜美的孙晔谈及个人爱好时表示:“我们平时训练很辛苦,空暇时间也不多。不过我的爱好挺多的,在上网之余我喜欢看历史书,如皇帝传啥的。而且特别喜欢吃零食,尤其是爆米花、薯片等膨化食品。另外喜欢绣十字绣,总之,只要是能打发时间的就行。”

大运会男子100米仰泳赛事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在15日爆冷无缘该项目决赛,对此“感到颇为震惊”的他在当日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0.10秒的优势力压“老对手”、以色列泳将巴尔内亚夺冠。

“本来这次参赛前,我特别想实现‘四冠王’的霸业,能在我参加的全部项目上都拿第一,所以100米没能进决赛这事让我特别震惊和意外。不过我已经调整好了心情,希望以后类似的场景不会重演,”他说。19日,入江陵介还将参加男子4×100米混合泳比赛。

美国队当日再添三金,成为游泳项目上的最大赢家。迪拉多和费根分别包揽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而由本届大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克吕厄领衔的美国队也以7分13秒54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魁。

在孙晔夺得中国泳军第三金后,紧接着由中国双姝唐奕和朱倩蔚(微博)出场了,但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们两人形成的“双保险”双双失灵,两人一个第五、一个第八,均无缘奖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