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林劲父亲期待儿子参加奥运 全家都与跳水结缘

2011年08月17日09:56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跳水比赛中,来自广东湛江的林劲家人也出现在了观众席。当林劲和秦凯(微博)出现失误时,林劲的爸爸林真龙也捏了一把汗:“本来不紧张的,但是那个109C出现失误后,我真担心他们拿不到冠军了。后来他们拿到冠军了,我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林真龙目前是湛江跳水队教练,这次也是特意来为儿子助阵的。“我刚带队参加完北京的比赛,22日又要去东莞参加比赛,基本上没有时间。”知道儿子要参加大运会后,他早早把日程安排好,一定要到现场来助威,“很久没有看过林劲的比赛了,而且又在深圳举办大运会,我无论如何都要来看看跳水比赛。”除了林真龙外,他的妻子和一些亲戚也都特地从湛江赶到深圳来看林劲的比赛。

林真龙一家,除了林真龙和林劲外,林劲的姐姐林芳芳原来也是广东省跳水队的队员,退役后在广东省跳水中心工作,现在也正在大运会跳水馆担任管理工作。

林真龙介绍说,自己成为跳水教练属于“误打误撞”。“本来我的专长不是跳水,但由于女儿、儿子从小就练习跳水,我每天都去看他们训练,久而久之就知道怎样教了。我只能算是没有牌的教练吧。”林真龙笑着说。

林真龙告诉记者,109C这个动作,林劲在2007年奥运会选拔赛时就用过,是世界上第一个跳这个动作的人,而且平时训练时都能压住水花。“这次出现失误,估计是两人在抱膝盖的时候手滑了,没有控制住。”林真龙分析说。

林劲现在是广州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也是广东省跳水队的队员。林真龙希望儿子“通过这次锻炼能够更加努力,能进入国家队,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南方日报记者 向雨航 张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