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云南省体育局调查跳水0分门 三大疑问待说明

2011年08月16日08:4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盖源源)云南跳水“0分门”被曝光后,引发了全国媒体的关注。昨日,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表示,体育局一定会调查此事,已成立正式的调查小组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会根据最后的调查结果严肃处理,给外界一个交代。 此次云南跳水“0分门”事件主要存在三大疑问:首先是裁判长资格的认定,一名健美操老师,在对跳水规则没有完全掌握的情况下,能否出任跳水比赛的裁判长?其次,在裁判员队伍中竟然有一名当地后勤工作人员(红河州文体局的一名司机),在秩序册中还出现多名参赛队伍的领队和教练担任裁判员的情况,那么云南省内的比赛裁判员是如何选派以及任用的?第三,裁判员当天集体打出0分的依据是什么? 三大疑问均需要相关责任人出面说明。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目前云南省体育局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责任人已于昨日被全部召回局里。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透露,已让分管竞技体育的副局长赵建军成立了调查小组,全面彻查此事。“如果真是我们在赛事的组织上出现问题,我们不会包庇任何人,一定会严肃处理,给媒体和社会一个交代。”杨宁说。另外,云南省体育局人事宣传处相关工作人员还表示,待事情调查清楚以后,体育局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调查的相关情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