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肖鸿宇举重女子48KG夺冠 取中国本届第二金

2011年08月13日17: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深圳进入到首个比赛日。在举重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肖鸿宇依靠挺举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188公斤获得金牌。朝鲜的钟华良和泰国的彭思丽分获总成绩的银牌和铜牌。

女子48公斤级,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肖鸿宇,这位年仅19岁的小将目前就读于西南大学,去年亚青赛获得冠军,她的成绩虽然与陈燮霞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在大运会中还是颇有竞争力的。

抓举:泰国选手第一 肖鸿宇第四

共有8名选手进入决赛。首先出场的是1990年出生的蒙古选手巴雅尔斯特格,她的开把是本来是54公斤,但为了挑战自我,提高了难度,开把调整为55公斤。在抓举争夺中,巴雅尔斯特格三次抓举都没有成功,这样她的抓举成绩为0,也退出了今天的比赛。

第二个出场的是美国选手苏赞娜-桑切兹。有了首位选手的经验教训,桑切兹的开把并不高,第一次抓举56公斤取得成功,第二次试举桑切兹挑战59公斤,她的技术发挥得更好,非常轻松地举起了这个重量。桑切兹第三把本来是60公斤,但考虑到目前很好的状态,她决定挑战62公斤,结果她试举失败,这样桑切兹的抓举成绩为60公斤。

第三个出场的1991年出生的中华台北选手张海琳,她的开把是66公斤,但第一次试举她成功举起了70公斤,第二次试举张海琳毅然加重,她的腰腿力量用的并不是很多,但腹部力量爆发力十足,她非常轻松地举起了74公斤,第三把张海琳挑战76公斤,这次成功了。

泰国选手彭思丽前两举78公斤和80公斤取得成功,第三次试举82公斤成功。土耳其选手罗尔丹前两举78公斤和80公斤取得成功,第三次试举81公斤同样成功,这样她的抓举成绩为81公斤。

肖鸿宇第一把轻松举起80公斤,第二把由80公斤加到83公斤,肖鸿宇表现得非常冷静,但由于拉铃高度不够,这一次试举失败;肖鸿宇第三次试举还是83公斤,这次她依旧没能成功,这样肖鸿宇的抓举成绩锁定在80公斤。朝鲜选手钟华良第一次试举80公斤成功,不过随后两次挑战83公斤都失败,这样她的抓举成绩为80公斤。

抓举结束后,彭思丽获得第一,罗尔丹位居次席,尽管同为80公斤,但肖鸿宇由于体重劣势落后钟华良,仅排在第四位。

挺举:肖鸿宇108公斤第一 朝鲜选手第二

彭思丽挺举前两把100公斤和102公斤取得成功,第三把她挑战106公斤失败,挺举的成绩为102公斤,加上抓举的82公斤,彭思丽最后的总成绩为184公斤。

钟华良前两次试举102公斤和106公斤成功,但第三次试举108公斤失败,这样她的挺举成绩为106公斤,抓举80公斤,总成绩为186公斤。

肖鸿宇挺举的开把为100公斤,但为了弥补抓举的劣势,她的开把调整为103公斤,第一次试举肖鸿宇表现得沉着冷静,她深呼一口气,非常轻松地举起了这个重量,肖鸿宇第二次试举107公斤,她不负现场的希望,成功将杠铃举起,其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第三次试举,肖鸿宇要了108公斤,这也是她在全国锦标赛的成绩,她一鼓作气,试举成功,这样肖鸿宇的挺举成绩为108公斤,加上抓举80公斤,总成绩为187公斤。

最终,肖鸿宇以总成绩188公斤获得金牌,钟华良186公斤获得银牌,彭思丽184公斤获得铜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