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阿联输球情绪低落 邓华德“抢答”替爱将解围

2011年08月07日22: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输球情绪低落 邓华德“抢答”替爱将解围

肩上担子太重,让易建联筋疲力尽

腾讯体育8月7日广州讯(记者 张品(微博)斯杯男篮比赛今天继续进行,中国队以69-89大比分输给新西兰队。易建联上场27分钟左右,得到23分和6个篮板,虽然未能帮助中国队获得一场胜利,但邓华德(微博)还是全力维护这名绝对主力,“现在他身边的配置还没有到位,阿联要一打三很难,永远不要质疑阿联的实力。”

本届斯杯开赛以来,正式回归国家队的易建联已经打了4场比赛,除了第一场不在状态之外,其余三场比赛的表现都是愈来愈好,本场比赛,易建联在上半场更是大爆发,篮下强打、后仰跳投、爆扣,他是球队当之无愧的主攻点。不过在下半场,阿联因为受到对手包夹,无论是进攻还是罚篮的命中率都有所下降,最终未能帮助中国队获得一场胜利。终场哨响之后,易建联看着比分牌,神情有些低落,他低着头匆匆离开赛场。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易建联身穿黑色T恤衫随同主教练邓华德走进来,坐下之后,阿联拿着技术统计一直仔细地看,额头上密布的汗珠滴滴答答地往下掉。谈及今天的比赛,阿联低声表示,“基本上与教练所说的一致吧,目前整个队伍都有伤病,大半个主力阵容都不在,会有些影响吧。这次来的对手水平也很高,年轻的板凳队员也需要通过这些比赛得到提高吧。这些提高的过程是有代价的,但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这就是收获。”

发布会上,一名记者向阿联提问,让他谈谈上半场手感很出色,但为何下半场命中率突降,是否因为受到对手包夹或体能下降。听完问题之后,阿联又低下头看起了技术统计,然后半天也没有开口说话,似乎一直在思索该如何回答。

坐在阿联一旁的邓华德在通过翻译了解问题之后,立刻抢过话筒替阿联解围,“他今天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只不过他身边的配置都不在,所以对手才敢大胆包夹,两对一,三对一,如果在他身边安插好主力阵容,他在场上就会像一个野兽,会打得更轻松、更出色。只不过现在我们只有一半的牌。”邓华德再一次提到了伤病对于球队的影响,最后,他还特意强调了一下,“现在阿联做了他所能做的一切去帮助提升这支球队,我们为他的表现感到骄傲。不要让阿联因此失去信心,也永远不要质疑阿联的能力和表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